NBA》哈登傷退火箭拉警報? 保羅在陣球隊16勝2敗

保囉。圖/nba官方推特

歷經低潮的火箭,1日主場迎戰湖人上演飆分大戰,靠著哈登(James Harden)單節13分進帳扳平比數,不過正規時間讀秒階段哈登卻受傷退場,所幸球隊歷經2度延長148比142辛苦拿下湖人終止5連敗。而哈登賽後表示,他是在切入起跳時拉傷大腿筋的,要等到明天才會知道傷勢情形。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火箭與湖人首節就火力全開,哈登單節豪取12分全隊44分進帳,湖人也攻下37分緊咬,次節湖人在蘭德爾(Julius Randle)的帶領下,打出一波16比5高潮反倒7分超前。易籃後湖人擴大到本場最多的17分領先,但哈登領軍慢慢的追近,終於在末節最後1分16秒,突破切入的「三分打」以119比119追平,可惜在倒數44.9秒哈登左腿拉傷退場,就再也沒回到場上,隨後保羅助攻格林(Gerald Green)飆進大號三分,雙方進入延長加賽。

加時階段火箭不只哈登受傷,主戰中鋒卡裴拉(Clint Capela)6犯離場,所幸保羅(Chris Paul)跳出來接管比賽,第一次延長保羅5分鐘內得到7分並傳出2助攻,火箭該節進帳11分都與他有關。二度延長保羅獨得8分,其中包含52.1秒的追平分兩罰,以及最後3.6秒穩定勝局的4次罰球,終場火箭以6分差辛苦終止5連敗。

哈登賽後表示,自己是在切入時起跳後受傷,「我在起跳時就感到受傷,我之前沒有經歷過類似情形,如果我還能跑就會繼續待在場上,但當下真的跑不動了。」哈登補充道,他是拉傷了大腿筋,接下來要進行例行性治療,希望傷勢沒有那麼嚴重。

總教練戴東尼(Mike D’Antoni)表示,明天才會知道哈登傷勢的情況,所幸保羅靠他的意志力帶領球隊取勝,證明了他是聯盟頂尖的球員。

哈登上場40分鐘得到40分、11助攻雙雙都是全場最高,本季第2次,也是生涯第16次繳出40+10,延長賽接管比賽的保羅則是28分、6籃板、10助攻全能演出。巧合的事,火箭這波5年來最長的5連敗,就是從湖人開始的,也是在湖人手上結束。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