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撞臉黃鈞璟? 「透抽」:哪有?

桃園石易教練陳克舟說:「陳政錡(左)很像剛進中原時的黃鈞璟(右)!」你覺得像嗎?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新北市報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桃園石易隊「透抽」陳政錡跟「阿璟」黃鈞璟像不像?當事人說:「完全不像啊!」也沒錯!其實把兩人擺一起並不像,但分開看乍看之下真的神似。石易隊執行教練陳克舟說:「政錡很像剛進中原大學、身形較清瘦時的黃鈞璟!」

前身為中堃隊的桃園石易是今年企業排球聯賽的新兵,陣中也有幾位新血,其中陳政錡因為長相和黃鈞璟神似,引起討論。不過,其實陳政錡並不是第一次打企排,華僑高中三年級時便曾披CONTI戰袍,打過半個球季的企排聯賽。

陳政錡(左)和黃鈞璟身高都破190公分。林嘉欣/攝影。

被問到是否很多人說他長得像黃鈞璟?陳政錡笑說:「還蠻多人說的啦!不過我跟鈞璟都覺得不像啊!真的有這麼像嗎?哈哈哈!」筆者告知左側臉看過去真的挺像的,陳政錡自己看了看後說:「就是突然看到很像是嗎?我還是覺得不像!」

身高191公分,體重78公斤的陳政錡,和身高196公分,92公斤的黃鈞璟剛好都是石易隊中間手,上周賽前練球時,筆者從記者席猛一看到陳政錡,心想:「鈞璟怎麼突然瘦這麼多?」看到球衣後的名字,才發現他是陳政錡。

陳政錡(左)和黃鈞璟都覺得跟彼此不像。林嘉欣/攝影。

桃園石易隊教練陳克舟說:「他們兩人的確是很像啊!但不是長得像,而是神韻像!阿璟剛進中原大學時挺單薄的,就差不多是政錡這個樣子,現在鈞璟練得比較結實,比較壯了!」

陳政錡有個很可愛的綽號叫「透抽」,原來他小時候皮膚很白,又手長腳長的。「一位大嬸幫我取的啦,就這樣子一直用到現在。」雖然不是第一次打企排,但陳政錡今年反倒比較緊張。「才大一就打石易的先發,真的還是會有一點緊張。」

第二次打企排,也是第一次打大專排球聯賽,陳政錡除了在企排這個舞台上不斷提升自己的球技外,也希望能在大專排球聯賽打進前四強。至於他最欣賞的運動員則是NBA球星Kobe,陳政錡說:「他很強也很認真,自我要求很高,態度很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