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太有錢怎麼辦? 波波教練:不做公益就是混蛋

圖片來源:法新社聖安東尼奧馬刺總教練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積極投入慈善活動已不是新聞,昨日帶領馬刺以109:97擊敗籃網後,他向美國媒體透露自己熱衷做公益的原因。

「我們太有錢了,但我們並不需要這麼多錢,但有其他人需要這些錢。」帕波維奇表示,他積極投入慈善的原因,就只有這麼簡單,他說:「如果你也這麼有錢,但你卻不願意做公益的話,那你就是個垃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一直以來,帕波維奇投入許多時間與金錢在許多非營利機構或是慈善團體,像是聖安東尼奧當地的食物銀行以及募鞋機構,十月時,帕波維奇才為當地超過兩百名小學生募集球鞋,他也公開發聲要大眾多多投入慈善活動。

除了公開的慈善活動外,帕波維奇私底下也捐了不少錢給弱勢族群,例如當前馬刺球星鄧肯(Tim Duncan)的故鄉美屬維京群島遭受艾瑪颶風與瑪利亞颶風襲擊後,帕波維奇也向當地災民伸出援手。

目前帕波維奇正努力為海地救援組織(J/P HRO)募集資金,並舉辦慈善義賣活動,得標者將能觀看1月11日馬刺在客場出戰湖人的比賽,並在賽後隨隊飛回聖安東尼奧,還能在下一場主場賽事於VIP室看球,最後得到帕波維奇與馬刺球星的簽名球。

過去,帕波維奇也曾與愛徒鄧肯一同做公益,當時鄧肯公開允諾,只要聖安東尼奧市民捐出一美元給當地的食物銀行,他就加碼一倍,而帕波維奇也同場出席,力挺鄧肯。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