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籃球浪人在台灣找到春天 賈西亞助台銀攻頂獲單週MVP

台銀賈西亞(右二)表現出色。李天助攝

台灣銀行上週兩戰全勝,分別擊敗達欣和台啤,戰績一舉衝上第一,其中洋將賈西亞本週出賽2場,繳出平均25分、11籃板、2助攻和1.5阻攻的全能成績,獲選為單週最佳球員。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台銀上季墊底,但本季更換總教練,加上洋將賈西亞表現超出預期的好,目前戰績5勝3敗暫居聯盟龍頭寶座,同時追平隊史開季最佳的成績,讓專家和球評都跌破眼鏡。

29歲的賈西亞是籃球浪人,2010年NBA選秀落榜後,就赴世界各地打球,其中包括土耳其、巴林、南韓、墨西哥和西班牙等多個國家打球,但身高僅208公分是SBL第二矮的洋將,開季原本不被看好,卻打出驚奇的表現。

賈西亞目前場均能攻下24.6分、14.3籃板和3.1次助攻,三項數據都排名球隊第一,貢獻度相當大,其中本週出戰台啤還飆進2顆三分彈,對手和隊友都感到很驚訝,他則透露自己本來就具備外線能力,由於國中以前都很矮,所以有後衛底,打球方式更多元。

賈西亞好表現也帶動台銀戰績,上週擊敗衛冕軍達欣,賈西亞表現完全不輸226公分的「印度姚明」布拉,主帥韋陳明認為:「賈西亞具備NBA實力,他攻守都很積極,對台銀貢獻很大。」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