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全台最熱血競賽 黃埔軍校首辦鐵人三項

張家豪(黃色服裝者)總成績為2小時1分33秒96,在男子個人組封王。圖/主辦單位提供

高雄市體育會主辦及所屬鐵人三項委員會承辦、高雄市體育處協辦的「2017黃埔金湯全國鐵人三項競賽」,今 (23日)天上午10時起在陸軍軍官學校、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在暖暖冬陽中熱絡登場。結果「張家班」姐弟張婷婷、張家豪在女、男個人組封后、稱王。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台灣鐵人三項運動界的大突破,陸軍軍官學校及全亞洲最大的軍事訓練學校-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70年來首次開放舉行鐵人三項活動,開幕鳴槍儀式邀請到立法院許智傑立法委員、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體育處處長周明鎮、高雄市體育會理事長朱文慶及鐵人三項委員會主委姜寄生等出席共襄盛會。

黃埔軍校首辦鐵人三項,吸引五百位全國各地鐵人選手參賽。圖/主辦單位提供

黃埔金湯鐵人三項最吸晴的除了現場有雲豹戰車展示外,陸軍官校的黃埔湖首次開放選手游泳,步兵訓練指揮部第一次打破「學生在校內禁騎單車」規定,讓選手暢騎兩校43.5公里,總共賽程合計55公里(游泳1.5公里、自行車43.5公里、路跑10公里),活動吸引五百位全國各地鐵人選手參賽,包含以邁向兩百金牌為目標的張家班、黃埔金湯賽事代言人王金晴、鐵人三項國手蔡曜宇及郭修森、全運會鐵人三項銅牌黃于嫣等好手,東道主陸軍官校及步兵訓練指揮部亦有多位國軍弟兄組隊參加。

黃埔金湯全國鐵人三項競賽今天在暖暖冬陽中登場。圖/主辦單位提供

這次命名黃埔金湯鐵人三項競賽,其中的黃埔代表陸軍官校,金湯代表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這兩校是許多國軍中堅幹部訓練的搖籃,更是陸軍健兒擁有共同艱辛苦訓、汗淚交織回憶的地方,參賽選手於黃埔湖畔開賽,游泳兩圈再從轉換區騎車經同心門進入步兵訓練指揮部,寬廣筆直的賽道讓選手盡享飆速快感,繞行四圈後,最後的跑步項目必須挑戰陸軍官校後山上坡的先鋒路,再接回景色優美的黃埔湖兩圈,最後回到湖畔終點。

高雄市體育會鐵人三項委員會主委姜寄生,今年透過各界好友的溝通努力,包含許智傑立委的協調,獲得國防部及陸軍官校、步兵訓練指揮部等長官同意,舉行有史以來第一次的鐵人三項活動,過去陸軍軍官學校及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由於是國軍訓練最重要的基地,因此管制嚴格,民眾無法入內參觀,希藉此賽事拉近國軍與一般民眾距離,提升軍人士氣。

張婷婷則是以2小時10分12秒31在個人女子組封后。圖/主辦單位提供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該賽事組於下午二時許關門,男子組個人總排名金牌張家豪,總成績為2小時1分33秒96(游泳18分43秒59、自行車58分52秒38、跑步41分45秒87),錢學亮、孔沁安分居銀、銅牌。女子組個人總排名張婷婷以2小時10分12秒31(游泳20分12秒62、自行車1小時1分12秒35、跑步46分40秒48)封后,黃于嫣、陳沁瑜分獲二、三名。軍人組陶國禎以2小時26分14秒59拿第一,王金晴、王中興各居二、三名。林士傑、黃信華、鄭瑞竹則合力在接力組掄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