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幹譙土耳其總統遭求處4年徒刑 坎特:就這樣?

圖/@SLAMonline尼克土耳其籍中鋒坎特(Enes Kanter)去年5、6月在個人社群網站上,批評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引起軒然大波,護照甚至遭到政府吊銷。根據《ESPN》報導指出,坎特在今日遭起訴,有可能面臨4年有期徒刑。

坎特批評現任總統艾爾多安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去年伊斯蘭教士葛蘭(Fethullah Gulen)牽涉軍事政變,坎特就在社群網站表達支持,連同過去批判艾爾多安,讓他被土耳其政府列入黑名單,特別是在土耳其國內甚至無法透過電視收看坎特的比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坎特受訪時表示,不會讓這些場外因素影響到比賽,「你們各位也看到了,我在這邊享樂,和隊友一同練球,關於坐牢的事情?我會說我在美國,過得很好,現在唯一的目標就是打球,和隊友一起幫助球隊贏得勝利,想著打進季後賽。至於其他的事,隨便他們想幹嘛吧!」

談到可能面臨4年有期徒刑後,坎特說:「我感覺就是,喔?4年?就4年而已?才這樣?我向各位保證,這件事情完全不會影響我,現在除了專注在球場上,就是替土耳其無辜的人民祈禱。」

坎特認為,幫助尼克打進季後賽,將會是回應土耳其政府最好的方法,「如果我們打進季後賽,肯定會讓他們瘋掉,所以我一定要想辦法幫助球隊進季後賽。」

聊到令他討厭的艾爾多安,坎特再次表示,「那傢伙是個瘋子,思考一下,美國是自由的國家,我能說任何我想說的話,但在土耳其卻不能這麼做,甚至不能批評,說他是個壞人,你就成為了犯人,這樣的情況真的很糟糕。」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