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中國足協港澳台政策重開 球探鄧明輝:「帶台灣球員測試!」

新政策轉向,陳柏良(左)也有機會重返中超。資料照片【楊勝凱/綜合報導】已經閉關兩年的中國職業足壇,今中國足協在武漢召開的中國職業足球俱樂部會議中公布新政策,同意再度把台灣、香港、澳門球員從原本的外援再變成內援,從2018年1月1日起,每支職業球隊將可引進一名台港澳非歸化球員,這讓球探鄧明輝相當振奮說:「準備再帶台灣球員到中國測試!」

中國職業足球最早在2009年制定4+1的外援政策,中超、中甲每支球隊得以註冊5名外國球員,其中1位必需是亞洲球員,而當時台港澳球員都被訂為內援,讓台灣球員包括陳柏良、溫智豪、陳浩瑋等人都在2012年左右登錄中甲甚至中超。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但中國足協在2016年1月1日開始實施新政策,再度把台港澳球員劃歸為外援,除了在2016年前簽訂合約的台港澳球員仍屬於內援,幸好包括陳柏良和後起的陳昌源等人都簽了約,讓他們都還得以保住在中國職足踢球的機會,但台灣球員就後繼無人,沒辦法讓其他人還有前進中國職足的機會。

但如今中國職足政策再度有限制的開放,雖然每隊隊只能有1位非歸化的台港澳球員,但等於重新打開台灣球員前往中國職業足球之路,先前就有多次送台灣球員到中國的球探鄧明輝說:「目前已經在連繫中國那邊,看那邊需要多少人,我就會帶台灣球員過去測試。」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