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紛爭》體育署公布首批預報45協會名單 改選作業將進入第二階段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親自向媒體公布首批接收預報名單的協會。李天助攝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台灣引起不少爭議的體育協會改選,堅持直選的體育署在20日即將結束前三個月民眾預報名作業前,今搶先公布首批將有45個協會將接收預報名資料,接下來將進入第二階段程序,讓協會處理會員資格審核、繳交會員費及理監事改選所需相關程序。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國體法在9月20日經總統公布後,依規定特定體育團體要在6個月內完成章程修訂、開放民眾加入並進行理監事改選。體育署規劃在前三個月推動的民眾預報名作業,主要是為幫協會爭取章程修訂作業時間,同時滿足民眾有充分時間加入之需要,接下來第二階段的三個月將開始入進第二階段。

第一階段的三個月即將在12月20日屆滿,依程序,協會需要依照修訂許可的章程來審核預報名的會員資格。經初步統計,目前已有角力協會、山岳協會等11個協會正式通過章程許可,加上預計在年底前可通過章程許可的協會,首批將有包括足球協會、運動舞蹈總會等45個特定體育團體已同意接收12月20日晚間9時截止的預報名資料,並同意不再另外招收會員。請民眾把握時間報名。另為配合截止時間,12月20日預報名資料,將調整於當日晚間9時30分公布,體育署則將在12月21日下午2時對外公開說明,屆時相關協會原有有效會員數,也將同步公布。

體育署表示,感謝這45個協會的努力與配合,讓台灣體育改革踏出一大步,另對於還在努力修訂章程的27個協會,體育署會加強輔導,並配合延長預報名系統開放時間,繼續接受民眾報名,12月20日之後的報名期限將以各該協會章程通過許可後一週截止為原則,如果協會另有延長預報名截止期限需求,體育署也會與協會再溝通確認,並對外公告。

奧亞運特定體育團體,23個:

足球協會、羽球協會、保齡球協會、橄欖球協會、藤球協會、卡巴迪協會、壁球協會、射箭協會、柔道協會、冰球協會、划船協會、角力協會、曲棍球協會、壘球協會、撞球協會、游泳協會、輕艇協會、空手道協會、棒球協會、軟網協會、手球協會、自由車協會、高爾夫球協會。

非奧亞運特定體育團體,22個:

運動舞蹈總會、智障者體育運動協會、西洋棋協會、拔河運動協會、競技啦啦隊協會、滾球協會、山岳協會、水上救生協會、橋藝協會、水中運動協會、籃網球協會、袋棍球協會、泰國拳協會、相撲協會、合球協會、柔術協會、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合氣道協會、定向協會、滑水總會、滾球運動協會、踢拳道協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