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2017第12屆全民會長盃羽球賽」13~17日台北體育館熱鬧開打

「2017第12屆全民會長盃國際羽球錦標賽暨青少年羽球分齡錦標賽」13~17日在台北體育館舉行,本次賽事逾2千人參與,最小選手7歲,最年長選手96歲,全國各縣市中小學選手超過1千人,更有來自新加坡、澳門、香港、韓國遠來參賽的選手,比賽也引進比分直播系統,讓未能來到現場觀戰的羽友們都能第一時間得知戰況。

全民會長盃13~17日在台北體育館熱鬧開打/全民羽協提供 此次比賽為全民羽球發展協會舉辦,該會由「羽球之父」吳文達創辦,會長盃則由吳志揚擔任協會理事長時創辦,再由榮譽理事長吳俊彥及新任理事長吳宜倫續辦,今年邁入第12個年頭,今年邀請到台北市體育局長蔡培林、台北市教育局專委吳金盛及中華民國羽球協會理事長張國祚等人親臨開幕典禮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羽協理事長張國祚特別讚揚全民羽協長期推動台灣羽球發展,並提升國人熱愛羽球風氣,中華羽協未來也希望能推動更多業餘企業聯賽、羽球訓練營、羽球運動職業化等多項羽運推廣,無論是國際性或地方賽事,也期許和全民羽協有更多合作,讓台灣羽球運動更加盛行,成為台灣國球之一。

與會貴賓在13日開幕式合影/全民羽協提供 台北市體育局長蔡培林表示,請選手們盡情享受今年特別為世大運提供的更專業場館,感謝台北市政府支持全民羽球運動,年年提撥經費並提供場地讓選手們比賽。而全民羽協榮譽理事長吳俊彥指出,全民羽協從民國87年成立,創辦目的除推廣羽球運動外,最期待能協助中小學基層羽球發展,為國家栽培更多羽球選手,創造更多像戴資穎、周天成、王子維一樣的明日之星。

每年舉辦的全民會長盃賽事組別多樣化,除學生組分齡賽外,還有專業組、社會組、推廣組,特別有專門為年長者設計的3P對抗賽,三位選手年紀相加需達220歲,可見羽球運動是不分老少的全民運動,17日推廣組賽事更有來自全台各縣市上百位校長同場較勁,一起帶動校園羽球運動風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