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近況欠佳「馬臉」蘇嘉嫻仍得23分 滬江防守制北一拿首勝

滬江喜慶開季首勝。

「南下之前其實我的狀況並不好,今天籃子也不算準,尤其罰球欠佳,拿高分自己也嚇一跳,可能是平常心,不給自己壓力,希望能持續下去,全勝搶下分組第一,直接晉八強。」近兩季連獲季軍的北市滬江高中,15日在106學年度HBL女甲級預賽A組以64:57力克北一女後,攻下全場之冠23分、4籃板,外帶助攻、抄截各5的高三小前鋒「馬臉」蘇嘉嫻說。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滬江「馬臉」蘇嘉嫻攻下全場之冠的23分。

蘇嘉嫻先發37分36秒,兩分球11投中5、三分球8投中2,總命中率僅三成六八,12罰更只中7,但與撐38分11秒得15分、7籃板、2助攻,抄截、火鍋各3的先發大前鋒許玟瑄聯手,幾乎主導了滬江一半以上的攻勢。

許玟瑄兩分球13投中3也不很靈光,但11次站上罰球線進9球,八成二罰中率則ok,全隊兩分球出手45次進14,蘇嘉嫻、許玟瑄兩人就占24次,也即每一個play,球幾乎都圍繞著她倆在攻擊,縱然滬江兩分球命中率才三成一,三分球20投中5,也只是一般,依然贏球。

滬江 許玟瑄遭北一女林芍彤貼身防守。

即便手感沒很好,但所謂「投的多中的多」,蘇嘉嫻、許玟瑄同日同場拿高分,合扮開季首勝的關鍵人物,蘇嘉嫻說:「可能是我倆從實踐國中、滬江高中,一路當隊友,默契很好吧!」

進攻太倚賴蘇嘉嫻、許玟瑄兩人,全隊得64分勉強算及格,至勝關鍵卻在防守,教頭吳志偉說,賽前針對「小綠綠」的隊形沙盤推演,就是要壓低她們的得分,特別是守住幾個三分球的點,大致算成功。

吳志偉說,踩住三分線,全場只讓北一女出手12次中2球,命中率低至一成七,且僅4人有投籃機會,「一姊」游舒涵甚至一球都沒得投,2個進球都歸陳美穎,其中1球還是比賽結束前的長拋大號壓哨球,贏分才由兩位數的10降為7分。

滬江 許玟瑄遭北一女林芍彤貼身防守。

他說,壓迫防守造成北一女28失誤,也是關鍵之一,但還是讓177公分的邵雨在籃下拿不少分數,尤其上半場,加上滬江本身板凳深度不太夠,替補上去頂,調整先發的體力,一下子就掉分,從三節打完 45:34領先11分,一度被追近為4分差,立馬再換上主力才止血,意味二線球員得再加油。

「蘇許配」之外,大二先發中鋒楊家佳拿10分、6籃板,雙胞胎射手蘇乙嫙進2個三分球,邱瑞琦三分球1投中1、2罰2中支援5分。

北一女後衛林芍彤14分、8籃板及助攻、抄截各3,中鋒邵雨10分、5籃板,游舒涵只出手3次中2球,加上4罰中2僅6分進帳,另有6籃板、2助攻,解詠韻7分、6籃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