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亞洲盃五人制足賽好籤 阿迪爾:「不能過度鬆懈!」

中華隊在亞洲盃抽得好籤。楊勝凱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明年亞洲五人制足球錦標賽,今於台北西華飯店舉行抽籤儀式,地主中華隊抽得好籤與越南、馬來西亞和巴林同組,四隊實力相當,新任中華五人制足球代表隊的巴西籍總教練阿迪爾(Adil Amarante)很開心,但仍警告說:「能進最後16強的都不是弱隊,我們不能過度鬆懈!」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明年亞洲五人制足球賽將在新北新莊體育館和台北市立大學兩地舉行,日期從2月1日起至11日,拜地主所賜,中華隊與上屆2016年亞洲五人制足賽前三伊朗、烏茲別克和泰國名列第一級隊伍,得以與亞洲前三強避開。

經過幾輪抽籤後,中華隊名列A組與上屆第四越南、馬來西亞和巴林同組,其中越南雖然是上屆第四,但在季軍戰中以0比8敗給泰國,實力與亞洲三強明顯還有段差距,馬來西亞雖然有打進上屆16強,但分組賽三戰全敗,而另一隊則是大家最陌生首度打進16強的巴林。

對於中華隊的抽籤結果,中華隊總教練阿迪爾:「很高興,我們抽到很好的籤,雖然其他三隊的實力並不特別強,但我們還是要努力準備,我們不能只看抽籤結果,我們還是要努力準備,重點是我們不只晉8強,而是要如何打好比賽,並從中學習到經驗。」

參加抽籤的中華隊35歲老將張仟縈也說:「看到抽籤結果真的蠻興奮的,相對我們籤運算好的,我跟越南、馬來西亞都有贏過,其中只有巴林沒打過。」已經預告今年最後一次國際賽,踢完比賽後就將高掛球鞋的張仟縈說:「很難得可以在自己國家踢最後一個比賽,我的目標是晉8強,但16強都不是弱隊,我們還是要努力才能達成。」

2018年亞洲五人制足球錦標賽

A組:中華(79)、越南(40)、馬來西亞(53)、巴林(95)

B組:烏茲別克(26)、日本(35)、塔吉克(64)、南韓(70)

C組:伊朗(5)、伊拉克(58)、中國(73)、寮國(71)

D組:泰國(17)、吉爾吉斯(43)、黎巴嫩(45)、約旦(59)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