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佛大破百擊敗台科大 菜鳥劉昕妤「1」路到底

佛光菜鳥劉昕妤跳投。

106學年度UBA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一階段11日在世新大學登場,上季掉至第四,也是近4年最不理想的佛光大學,開季戰就破百100:69擊敗上季只拿第九同為5年隊史最差、驚險保級的台科大,話題不少,180公分大一菜鳥、上季HBL人氣球星劉昕妤,處女秀一路跟「1」糾纏,第1年打UBA、第1場球、著1號球衣、抓1個籃板,賽後還被女教頭傅姿伶調侃說「妳是全場第1長人,竟只搶1個籃板」。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劉昕妤替補17分鐘7投中2得4分,另送台科大2記辣鍋、抄截1次,UBA初體驗,表現其實還行,她說:「很緊張耶!籃板明明已到手上,卻莫名滑掉,才只有1個,之前代表高雄打全運會、到大陸移訓比賽,都不會這樣,可能真的跟首度打UBA有關」。

她說,來佛大後,跟她一般高的大四學姊楊芷瑜一直教她、幫她,有信心愈來愈好。

劉昕妤是本季佛大補進的6枚菜鳥之一,另5人為同來自自家農場也即上季HBL冠軍普門高中的羅培甄、林品漩、柳云涵、林岑,以及北市南湖高中的柯安妮,另獲上季從台北大學畢業的「雙槍」林嘉慈拔刀相助,本季她考進佛大「未樂」研究所,改以碩一生之姿打個人的第5季UBA。

佛光林嘉慈首次換穿戰袍全無適應問題,先發25分鐘得25分。

第1次換穿不同戰袍,林嘉慈全無適應問題,今天先發25分鐘得25分,雙方之冠,17投中10含3記三分球,外帶2抄截,延續上季跟黃鈺湲搭「雙槍」,動輒拿二、三十分,預賽11戰平均21.2分,得以幫北大守住第七名的好手感。

最重要是,有她手段多元的進攻加持,「不點」主控黃鈺婷畢業離校,被WSBL電信女籃吸收的影響減低不少,教練傅姿伶就誇說,林嘉慈什麼都能做,投、切、搶、傳,乃至防守,沒一樣可難倒她。

出身HBL名校滬江高中的林嘉慈說:「除了99學年度讀高一,學姊張綺芳冠軍賽大爆發飆45分,首度封后外,我打那麼久的球,還沒真正靠自己拿到冠軍,本季來到佛大,希望可以圓夢。」

佛大97學年度成軍,前5季各獲第三、四名2次、第五1次,102學年度準決賽擊敗文化,首晉冠軍賽,但輸給台師大,接下來103、104學年度都拿第三,上季準決賽不敵衛冕軍文化,季軍賽再敗給台師大,掉至第四。

「不點」畢業後,大四控衛彭惠貞頂替她的位置,11日先發28分鐘6投中1得2分,但送出10助攻、搶8個籃板,雙寫個人生涯新高,首度當家就有不錯數據,但她說,出手稍急,把握性不夠。

上季新人后大二前鋒王竫婷先發27分鐘,10分及生涯新高18籃板、第3度「雙十」,楊芷瑜先發26分鐘得18分、5籃板、3助攻、2火鍋,大二170公分前鋒廖毓軒,替補14分鐘6投中5、6罰中4拿14分、9籃板含5個進攻籃板,三寫生涯新高,讓人驚艷。

佛光羅培甄處女秀拿15分。

上季HBL冠軍賽MVP羅培甄,替補22分鐘三分球5投中3、兩分球6投中3,獲15分、5籃板、2助攻、3抄截,既無菜鳥的生澀,更是新人后熱門之一,學姊王竫婷上季已拿此獎,羅培甄、劉昕妤,如想把獎留在佛大,合情合理,但羅培甄說,順其自然,團隊較重要,對今天處女秀,她說,還是有點小緊張,到底UBA強度很高,跟打全運會、大陸移訓感覺不一樣。

台科大閔萱翊得13分。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台科大同出身北一女的大四後衛鄭鈺潔16分、中鋒閔萱翊13分、7籃板,都來自北市陽明高中的大三射手楊欣瑜,三分球6投中2得12分、6籃板及助攻、抄截各3,前鋒劉威成9分、6籃板、5助攻、2抄截。

第一節就11:26落後,教頭李永祥說,本季先以保級為主,首役雖輸,但一度追到只有10分差,後來磨新人,整體表現還OK。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