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車》下坡女王奪回16年全運金牌 贊助商感動義賣紀念衫助圓夢

周佩霓含涙衝線畫面讓人感動。林嘉欣攝

【楊勝凱/綜合報導】16年時間不短,人生有多少個16年,33歲下坡女王周佩霓在今年宜蘭全運用神奇大逆轉,奪回暌違16年的全運金獎故事,感動贊助商Xforce Taiwan主動幫虵設計三款「2017年台灣XC女子冠軍紀念衣」上網義賣,希望能幫助下坡女王明年進軍亞洲登山車錦標賽的訓練基金。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周佩霓獨霸台灣下坡界已超過10年。摘自周佩霓臉書

故事發生在90年高雄全運,當時年僅17歲剛出道的周佩霓在眾人驚呼聲中連奪登山車的下坡和越野賽兩金,讓台灣登山車進入「下坡女王」的時代,但她在比賽時被檢舉移籍未滿兩年,兩面金牌遭到取消,周佩霓試圖安慰自己說:「我告訴自己下一屆我一定要拿回來,但全運兩年才一屆,而且自96年台南全運後就沒有下坡賽這個項目,這幾屆下來我只拿了下坡賽金牌,越野賽都幾名之外了....每屆每屆這樣過!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機會...我還能不能再騎下去。」

周佩霓在全運終於拿回金牌。資料照片

但16年時間過去,周佩霓在10月宜蘭全運的登山車越野賽中大演神奇逆轉秀,從第一圈摔車一度掉到第三,到最後竟上演反超奪金的逆轉劇情,助她最後終於成功奪回移失長達16年的全運金牌,周佩霓也在現坦興奮飆淚。

贊助商為周佩霓訂製的義賣連帽。摘自周佩霓臉書贊助商幫下坡女王設計的衣服開始義賣。丁北揚

周佩霓在宜蘭全運的故事,感動了不少人,其中包括她的贊助商之一Xforce Taiwan,決定自己跳出來幫下坡女王設計了三款「2017年台灣XC女子冠軍紀念衣」,包括連帽T恤、中性短T恤和女性短T恤,上面除了印有1ST冠軍字樣外,還有一句雙關語「Worth your every penny」,其中Penny就是周佩霓的英文名字,但也有「一分錢」的意思,意即「支持周佩霓,您花的每一分錢都很值得,這項義賣的盈餘也將做為周佩霓參加明年亞洲登山車錦標賽的訓練基金。

Xforce Taiwan的義賣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XforceTaiwan/?fref=mentions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