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國體6連勝唯一不敗之師 10日強碰中州及班霸

台體大張耕淯得21分開季連6場兩位數。

依樣畫葫蘆,9日又是12人輪番上陣,9人得分4人上雙,86:73擊敗地主台體大後,國體大持續拉出6連勝長紅,加上稍早中州科大不敵台藝大,結束5連勝吞首敗,國體大得以成為106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預賽,與賽16隊唯一不敗雄師,10日下午2時45分,本階段最後一戰將巧逢中州,挑戰103學年度的開季8連勝隊史紀錄,將面臨重大考驗。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教頭桑茂森語帶玄機說:「李伯倫(台藝大總教練)今天出奇制勝,尤其守『中州一霸』班霸(Sarr Cheikh Ahmadou Bamba)很成功,拿下3連勝,我們考慮借用台藝模式,10日比照辦理,看看能否繼續贏球,帶著7連勝前進月底下一階段!」

相較國體大贏個不停,地主台體大則開季一勝難求,已吞6連敗,16隊唯一仍無勝場者,10日晚上6時15分本階段壓軸的最後一戰,將對上甫破中州不敗之身、近況甚佳的台藝大,預期仍將陷苦戰,但台體大的大四「一哥」張耕淯說,絕不示弱及放棄,力拚止敗開胡,搶下首勝,再拚下一階段。

國體大HBL乙級高雄高工出身的192公分大二前鋒張哲弦UBA初體驗5投中5拿10分。

中州的塞內加爾籍203公分大三中鋒班霸,瞬間爆發、彈跳能力超強,5連勝平均18.4分、19.8籃板,鮮有人可攖其鋒,今天卻首度踢到鐵板,在台藝大另類防守模式箝制下,12分、18籃板,連6場「雙十」依然不錯演出,關鍵卻在少了最恐怖的籃下二、三波爆破攻勢,也是中州吞首敗的主因。

桑茂森分析,到底已是打4休1後又連2戰的7天內第6場,說不累絕對騙人,班霸也是人,跟多數本土球員一樣,體能、體力不可能一直維持在最高檔,這是國體大可參考,且覓得因應之道的一個環節。

國體大菜鳥蘇志誠板凳出發三分球5投中4得15分。

桑茂森重申,他從來不擔心國體大的進攻,因子弟兵幾全出身HBL名校,個個才華橫溢、球技頂尖,得分手段尤其多元,大小場面更見過無數,所以他無需再教球員有關攻擊的啥東東,要求他們先做好防守,則是一定要的,也即國體大10日是保持完璧,抑或一戰破功,關鍵百分之百在防守。

話鋒一轉,「桑總」承認,本階段賽制,對國體大挺有利,即便如此,他們每一場仍都很認真的打,迄今不敗絕無倖致,且本季又多了女助教馬怡鴻,可彌補他的一些不足,才能一路平順前行,但接下來的挑戰、考驗才要開始,10日逢中州及班霸,就是第一道習題、乃至難題。

國體大陳昱瑞禁區強攻。

開局19:9,國體大幾未遇太太的抵抗就拿下6連勝,三分球22投中10,102學年度HBL亞軍「屏中五虎」的陳昱瑞,4投中3拿15分、6籃板、2助攻,能仁家商畢業的大一菜鳥蘇志誠,板凳出發打23分鐘,5投中4更準,15分、4籃板、2助攻,開季6場首度上雙。

蘇志誠說,雖替補上場,但學長們之前辛苦建立的領先分數,不能讓他花掉,所以自己得更拚,機會及空檔來了,尤其要把握。

國體大周暐宸切入挑籃。

來自宜蘭高中的大四先發前鋒周暐宸,13分、7籃板,外帶生涯最多的9助攻,「準大三元」,HBL乙級高雄高工出身的192公分大二前鋒張哲弦,UBA生涯初體驗,替補11分鐘5投中5拿10分、2籃板、0失誤,讓人眼睛一亮。

甫自「北霸天」南山高中畢業的大一菜鳥李家慷,替補24分鐘7投中2,手感一般只得5分、6籃板、2助攻,連4場得分上雙中斷。

台體大仍以第一戰將張耕淯得21分、開季連6場兩位數最多,來自台中青年高中的在地大二前鋒陳慶和,替補24分鐘三分球8投中3得15分,本季一級嘗鮮單場最高,也是開季打5場3度上雙,第一長人李謨汎7分、13籃板,開季6場5度籃板兩位數。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