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ICTSI 菲律賓女子大師賽 台灣新生代好手角逐后冠

地主菲律賓女將保琳是此次奪冠熱門人物。圖/TLPGA提供

總獎金8萬美元的2017 ICTSI Phillipine Ladies Master菲律賓女子大師賽將於明天(7日)在菲律賓鄉村俱樂部(The Country Golf Club)舉行三回合54洞正式比賽,這項比賽是是首次TLPGA台巡丶LPGT菲巡與CLPGA中巡三方合作舉辦丶共同認證的比賽,也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第三年與LPGT(Ladies Philippine Golf Tour)菲律賓女子巡迴賽共同認證合辦的比賽之一;這場比賽並是2017 TLPGA Tour台巡女子賽16場公開賽的第15場,也是菲律賓女子巡迴賽今年11場比賽中的第10場比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項比賽冠軍可贏得美金1.2萬千元,亞軍可獲7200美元。

這項比賽有來自中國丶日本、韓國、馬來西亞丶紐西蘭丶菲律賓丶新加坡丶南非丶泰國、及台灣十個國家計87位中外職業女將及12位業餘球員共99位選手參賽,其中有23位台灣選手及4位台灣業餘選手;泰國有28位,占比賽大多數;地主菲律賓有10位職業選手及6位業餘球員參賽。

TLPGA台巡賽今年與菲律賓女子高球巡迴賽的持續合作,代表仍不斷與國際接軌,向上提升賽事水準的成果,此場更同時增加與中國女子巡迴賽共同認證,成為三個女子巡迴賽共同認證的首項比賽,將帶給台灣選手更多更寬廣的世界舞台揮灑空間。

配對賽菲律賓職業選手Pauline DEL ROSARIO 保琳(中)與三位社會業餘人士奪冠,右為賽事總監Colo Ventosa。圖/TLPGA提供

這座球場比賽球道全長6303碼,今天(6日)先舉行賽前十八洞職業業餘配對賽,共有24位中外職業選手與72位社會業餘球員同場配對競技。

ICTSI(International Container Terminal Services, Inc.)是菲律賓女子巡迴賽的冠名贊助商,今年是第五年贊助,2013年有六場,2014年與2015都是八場比賽,去年增為九場,今年再增加成十一場。

明天進行的首回合,參賽選手們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自上午7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12點10分出發。

此次參賽的台灣選手中多是新生代好手,包括今年TLPGA台巡賽會員最新獎金排名第二的陳宇茹以及太平洋聯盟TLPGA獎金榜暫居第二的林子麒,陳宇茹並在上周的港都會公開賽居亞,還有日巡次巡賽好手謝瑀玲也加入逐冠行列。另外中巡賽好手有張芸杰丶周佳怡丶陶娟娟與劉艷等。

泰國女將陣容中也不乏強手,包括拿下今年台灣大哥大公開賽冠軍的普洛伊薔普(Ploychompoo WIRAIRUNGRUENG)。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此次菲律賓好手盡出,最令人注目的是今年在菲巡賽新人球季六場比賽中已拿下四冠,目前高居菲巡賽獎金排行首位18歲的保琳(Pauline del Rosario),她並在今年九月成為首位贏得台巡賽(老爺公開賽)冠軍的菲律賓女將。

另外,還有曾是菲巡賽連續三年獎金后及美國次巡SYMETRA TOUR選手的凱娜(Cyna Rodrigurz)丶目前菲巡賽獎金排名第四及美國Symetra Tour 準選手「公主」蘇佩羅(Princess Mary Superal),以及菲巡獎金排名暫居第二的Ikeda Chihiro,她們都希望能為菲律賓留下冠軍杯。

這場女子賽將於第二回合結束,取成績較優的前60位球員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