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全運會高雄市代表隊感恩之夜 陳菊感謝選手教練全力以赴

高雄市長陳菊出席全國運動會高雄市代表隊感恩之夜,感謝選手教練的努力付出。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日前舉辦「106年全國運動會高雄市代表隊感恩之夜」,市長陳菊親臨並頒贈體育總獎助金6,122萬元及紀念品,嘉勉所有參賽選手、教練及隊職員,並由5金1銀並打破3項全國紀錄的游泳選手安廷耀、拳擊男子組85公斤級金牌選手楊育庭,以及首次於全運會奪金的女壘隊代表受贈。且同意研議高雄市體育會理事長朱文慶的建議,每年編列選手培訓經費。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年全運會高雄市獲得56金、52銀、50銅總計158面獎牌,團體總成績獲行政院院長獎(全國第三名)。陳菊表示,為備戰今年全國運動會,特別提高第二及第三名選手獎金、增聘專任運動教練、投入選訓經費、整修場館等,而教育局、體育處、體育會以及33個競賽種類代表隊的36個單項委員會自去(105)年底即積極辦理選訓工作,今年雖未能如願四連霸,但對於所有選手、教練及隊職員不懈怠的堅持與努力,她致上萬分敬佩及感謝之意,同時特別感謝小港醫院團隊提供專業的隨隊服務。陳菊感性的說:「不論比賽結果如何,所有人都已盡心盡力,大家都是高雄體壇之星與榮耀。」

針對今年全運會高雄市代表隊成績,市府教育局、體育處及本市體育會正共同虛心檢討、診斷問題並廣納建言,以謀求更多元向上提升的共識與形成永續推展的動力。體育會理事長朱文慶建議,市府每年編列優秀選手培訓經費,增加專任教練名額。

市長陳菊指出,在有限資源下市府將繼續努力結合民間資源,積極營造優質運動訓練環境,持續完善選手培訓資源,研議提供優秀選手訓練補助金。同時透過重整學校體育,以21位基層校長為核心,設立本市發展重點項目之運動發展中心,統整行政資源,擴增基層選手數量,有效向上輸送優秀選手,健全競技運動金字塔型體系,同意每年編列選手培訓經費,並強化運動科學與運動醫療防護輔助訓練,持續與小港醫院合作提供代表隊運動防護體系外,希望引進運動科學輔助菁英選手訓練更提升其競技實力。

市長陳菊強調,今年全運會,許多比賽項目競爭激烈,縣市代表隊勝負僅在伯仲之間,高雄市在男子手球、女子排球、自由車、擊劍等項目,原有望奪金,卻失之交臂,令人感到惋惜,另拳擊楊育庭、田徑三級跳遠李奎龍、空手道歐政勳等選手抱傷奮戰的精神也令人感佩。

高雄市在跳水(6金)、舉重(6金)、羽球(2金)、保齡球(3金)的金牌數表現超標。田徑(5金)、柔道(3金)、拳擊(2金)、現代五項(2金)及高爾夫、跆拳道、帆船、女子壘球等各1金均達到賽前預估奪金數,表現可圈可點,女子壘球更首度拿下全運會金牌,讓尋求五連霸的南投縣夢碎,表現超乎預期。游泳(10金)、射擊(3金)、擊劍(3金)、桌球(2金)、排球與沙灘排球(1金)、體操(1金)、空手道(2金)等較賽前預估少拿1至2金,但所有選手莫不卯足全力拼佳績,其中,游泳好手安廷耀參加6項賽事,獲5金、1銀佳績,更在100自、200混、200自三項賽事打破全國紀錄,表現最為耀眼。

由侯明鋒院長及傅尹志副院長領軍的小港醫院團隊提供代表隊的專業隨隊服務,今年市府與港醫首次合作,提供選手包括賽前運動傷害預防、賽中場邊緊急處置、賽後跨科別整合性醫療服務,更將醫療設備搬至宜蘭縣高雄市團本部,即時給予超音波檢查、體外震波治療以及物理治療等。港醫為減輕部分選手負擔,更是吸收全額手術費,顯示港醫對於本市體育運動的重視及用心,實為最重要的後勤支援部隊。體育會理事長朱文慶指出,希望日後仍密切合作,減少運動傷害,以延長選手運動生涯。

教育局局長范巽綠強調,希望在有限資源下努力建構地方特色風貌兼具優質的競技及休閒運動環境,目前已獲教育部體育署補助並投入總經費逾3億7,000萬元改造鳳山運動園區,第一階段將於明年4月完工,11月全數完工,串聯楠梓、中正3大運動園區,改造完成將可提供選手更專業優質的訓練場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運動選手的顛峰短暫,市府將檢視重整現有資源與人力配置、盤點具潛力優秀選手、持續爭取更多民間與企業資源挹注,也希望和行政院、體育署共同討論,讓台灣優秀選手有更好未來生涯規劃,透過各專業教練的安排給予支持,讓選手繼續有舞台展現精湛技術,訓練更多優秀的運動人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