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上季陳昱翰眼被襲遭絕殺 10月後義守克輔大甜蜜復仇

義守吳彥儒決勝期連3投含2枚三分砲功在甜蜜復仇。

今年1月21日上季預賽,義大「一哥」陳昱翰右眼角先被打傷飆血送醫,接著底線發球被輔大攔截,飆進壓哨球1分逆襲,10個月後的29日,雙方冤家路窄再遇,義守陳昱翰續掛鼻樑傷號,輔大絕殺新人王吳季穎則續戰,但這一集劇本有改,大三學弟吳彥儒三分球9投中5飆24分,含終場前4分40秒連2記關鍵三分彈,挺身替陳昱翰及義大一吐怨氣,84:74不再讓勝利溜掉,2連勝後戰績4勝1敗,輔大2連敗後3勝2敗,暫在106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預賽分列二、四名,緊追5連勝的衛冕軍健行科大。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對10個月光景,此一時、彼一時,場地由世新客場搬到義守主場,結果及輸贏也豬羊變色,主角之一陳昱翰日前鼻樑因被所效力的ABL寶島夢想家老外隊友肘擊所斷裂,hold住暫掛免戰牌,29日現場親睹學弟幫他扳回一城,他說,當時他底線上籃遭重擊摔下,送醫縫5針,義守原領先3分,更因他退場急轉直下,輔大蔡揚名攔下義大長傳球,快速傳吳季穎第一時間後仰跳投,81:80絕殺最多領先10分的義大,原告打成被告。

上季不可思議絕殺義守的輔大吳季穎今天拿13分。

不可思議擔綱絕殺秀的吳季穎,該役三分球11投中6飆25分,初入UBA雙新高,29日此役則7投中3拿13分,他說,義守今天太準,特別是吳彥儒最後2球定音。

致勝功臣吳彥儒說,上季被逆轉的該役,他表現很差,今天終有機會甜蜜復仇,還5分17秒結束,輔大從落後12分追成5分差,吳彥儒三分砲73:65挺住,剩4分40秒他另1枚三分彈,76:67再拉大為9分差,隨後更抓下重要防守籃板,再製造進攻犯規陷阱,78:70不再理會對手,輔大潘佳舜追上2分,義守呂威霆切入,終場前49.3秒吳彥儒跳投,82:72,再也不給輔大任何機會。

對決勝期連3投,含2發長程砲,吳彥儒說,係中鋒有單擋,他覓得空檔,第一時間果斷起跳,出手點也很熟悉、擅長。

10個月前抄走義守勝利的蔡揚名,出身三民家商,也即當時他親兄弟明算帳,硬是給了昔日三民隊友及同梯為班底的義守一個重傷害。

上季攔下義守長傳球主導絕殺的輔大蔡揚名今天得15分。

蔡揚名今天15分、8籃板,但決勝期力竭,賽後被教練團精神神訓話。

輸贏易主,三民女教頭謝玉娟淡然看待說,理論上,這是球場常態,儘管記憶猶新,不能無感,卻也不宜再走回頭路,寧可選擇往前看。

輔大教頭劉俊業則表示,一樣一路落後,這次無法上演逆轉秀續集,係因失誤多、氣力耗盡,蔡揚名也沒得再立奇功。

10個月前過度防守陳昱翰,被吹惡性犯規的輔大梁震宇,義守發底線長球被蔡揚名攔下,主導吳季穎絕殺秀的徐浩鈞,則都已畢業離校,3人都未在雙方今天另闢的第二戰場出現。

義守呂威霆19分、13籃板,生涯雙新高及首度「雙十」,外帶3助攻,徐鉦順10分、5助攻、2抄截,都功在復仇。

義守呂威霆19分、13籃板,生涯雙新高及首度「雙十」。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呂威霆繼上役稱職力扛健行聖文森籍中鋒石博恩(Brendon Smart)後,打出代表作,他說,開局頂石博恩還挺成功,後來陷犯規麻煩,最後才讓石博仁解套,拿了不少分,含快攻爆扣,但對自己愈有信心,往後再碰頭,絕要扳回一城。

輔大主控賴廷恩16分、2籃板、6助攻、4抄截,大二中鋒曾祥鈞14分、11籃板、2火鍋,開季連5場「雙十」,潘佳舜11分、5籃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