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季前分析》達欣戰力流失 衛冕之路靠布拉、黃鎮

達欣黃鎮(左二)。圖/李天助攝

衛冕軍達欣上季靠著周儀翔和史上最巨大的洋將布拉連線,相隔七年再度奪冠,也是隊史第二座總冠軍,但新球季陣容更動,總教練邱大宗西進中國執教,由「小巨人」范耿祥掌兵符,周儀翔也轉戰CBA,強力前鋒施顏宗則膝蓋韌帶撕裂,整季報銷,想要連霸,困難重重。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達欣熱身賽兩戰全敗,總教練范耿祥強調,熱身賽以磨練新秀為主,但也暴露出達欣板凳深度不足的隱憂,相較上季兵強馬壯,一口氣少掉周儀翔、施顏宗,戰力影響很大。

各對針對「布拉障礙」積極破解,本季各隊普遍尋找「大型」洋將,包括富邦賽勒,金酒拉莫斯和台啤奧斯丁,都有超過210公分的身高,無非就是希望能對付布拉,對此,達欣則不擔心,范耿祥認為,布拉今夏經過NBL磨練後,防守更提升,攻擊也更靈活,最重要是態度更積極。

新科教頭范耿祥表示,周儀翔的得分缺口,可用團隊來彌補,而施顏宗報銷的位置,則由今年選秀補進的世大運國手溫立煌頂替,溫立煌能擔任布拉的稱職替補,搶籃板和防守也不輸施顏宗,主要在經驗上還需要一些磨練。

射手黃鎮則是備受期待的戰力,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他對菲律賓狂轟16分,國家隊總教練周俊三也稱讚,「表現很稱職,心臟很大顆。」若黃鎮能持續進步,外線能穩定發揮,也許能彌補周儀翔離隊的火力缺口,讓衛冕軍實力維持不墜。

季前熱身賽戰績:0勝2敗

本季例行賽預估排名:1

焦點球星:布拉

隱憂:板凳深度不足

新進戰力:溫立煌、吳宥達

損失戰力:周儀翔、劉元凱

相關新聞:

SBL季前分析》韋陳明第3度掌台銀 從改變輸球文化、栽培「魔獸」做起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