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主控賴廷恩延長賽關鍵2罰 輔大老鳥當家2連勝

輔大賴廷恩切入挑籃。

又是「蘭陽小跑車」、又是逆轉勝!繼首日關鍵切入贏文化後,輔大主控賴廷恩25日終場前12.4秒再見2罰關門,80:79延長賽氣走屏東大學,在106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預賽2連勝。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紅花也須綠葉配,出身高雄在地三民家商的大前鋒蔡揚名,正規第四節最後0.9秒壓哨切入追平,也功不可沒,兩名大四生一搭一唱,聯手送給因事回台北的總教練劉俊業,最遙遠的祝福。

連兩天主導戰局,特別是第四節還1分26秒賴廷恩先飆三分球,67:66超前,剩28秒他再突破追成69:69,還7.8秒屏大劉衍謙2罰又領先,且第四節團犯才2次,採犯規戰術癱瘓輔大攻勢,但百密一疏,還3.9秒輔大邊球最後一擊,賴廷恩、蔡揚名絕妙合作,硬是71:71趕上,開賽兩天來第一次加班。

賴廷恩說:「我倆已搭了4年,早就用眼神交會,那一球是典型的two-man game,默契取勝,詮釋兩人合作的真諦。」

輔大蔡揚名(上)功在追平。

蔡揚名說:「那球我擺明就是要用高度打點,之前被破壞一次,這一回他們防守又如法炮製,但我195公分,不賣高才怪,尤其他們不敢犯想,否則可能『三分打』,我得以順利把球挑進。」

這也是繼上季輔大對義守,槍響前仍落後1分,蔡揚名搶下義大長傳球,快速傳給吳季穎,他在義大兩人防堵下後仰跳投壓哨破網,81:80逆襲後,蔡揚名又一次扮無名英雄。

蔡揚名說,都大四、最後一年UBA,總該幫自己留點東西! 延長賽輔大先5:0,屏大回敬6:0,輔大曾祥鈞強攻78:77,屏大張皓鈞4罰中2又超前1分,最後12.4秒賴廷恩兩罰,80:79,屏大最後一擊,張皓鈞底線切入不中,1分球定調。

輔大曾祥鈞(左)強攻。

先發36分鐘,蔡揚名14分、11籃板「雙十」外帶3助攻、3火鍋,全方位演出,賴廷恩18分、7籃板、2助攻、3抄截,203公分大二中鋒曾祥鈞17分、16籃板,連兩場「雙十」還有4助攻、3抄截,上季新人王吳季穎三分球11投中4拿18分,手感次第找到,4人幾就搞定比賽。

助理教練楊哲宜說,比預期辛苦,係太多一對一進攻,效率卻不高,吳季穎手感雖漸好,但得有更多的擺脫,因對手鮮少不知他的定點三分球多厲害,肯定死纏不放。

楊哲宜說,今天吳季穎仍不及格,因設定他每場5球起跳、命中率至少四成。 吳季穎同意,自己的角色太鮮明,對手泰半重點守他,所以跑得挺吃力,卻少有太舒服的投籃機會。

屏大研一生劉衍謙(右)連兩場「雙十」再寫個人生涯新高。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屏大兩名研一生當家,劉衍謙24分再寫個人生涯新高,外加15籃板、2助攻、3火鍋,連兩場「雙十」,他說,還是輸球,但享受比賽,不給自己太大壓力,張皓鈞18分、9籃板、3助攻,只是8罰只中5,含最後的4罰中2。

100學年度起屏大7年來3度挑戰一級,開季卻苦吞2連敗,教頭黃任閔說,輸得確有些可惜,因此役是設定要抓的,第四節讀秒階段團隊第四犯沒提前執行,才讓蔡揚名板平,這就是大賽經驗,有錢未必買得到。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