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開放版」陳金鋒出新書會球迷 開心加碼簽名嗨翻球迷

陳金鋒今天舉辦新書見面會,和球迷一一擊掌、握手。圖/主辦單位提供

台灣巨砲陳金鋒於十月底恨天下文化合作出版新書《不求勝的英雄》,普上市便空降誠品排行榜第一名。一向言簡意賅的陳金鋒希望透過書可以將自己內心的想法跟大眾溝通。今日(25日)特別舉辦新書見面會,和爆場的讀者、球迷見面、交流。陳金鋒看見那麼多人也非常開心,不只一一擊掌、握手,更加碼增加現場簽書名額,以最近距離的接觸,感謝粉絲長期的支持,這是陳金鋒給讀者、球迷們最佳的禮物。

陳金鋒提到自己當球員時因為必需專注在球場上,才不負大家的支持與關心,所以一向話不多,如今退出打擊區,他換成用講的方式與大家交流,也難得幽默開玩笑比喻說,以前的他是「隱藏版」,走出打擊區後的他是「開放版」。出書是記錄在人生之路的感覺,他表示人生最好的回憶就是球迷不斷的支持與鼓勵,一直在背後鼓勵他,給他力量。這本書是用來回饋球迷,也為台灣棒球加油,沒有球迷的支持,不會有今天的陳金鋒。

陳金鋒在見面會上暢談退休後生活。圖/主辦單位提供
在共同作者資深記者林以君的提問下,陳金鋒難得「話多」也展現幽默,讓現場笑聲不斷,關於這本書他把功勞歸給作者林以君,說自己只負責提供照片。因為他在看初稿時驚訝於不知道是自己口才好還是因為作者寫作功力讓這本書可以一讀再讀。他更開玩笑說自己買了三本留給自己的三個小孩,讓他們知道老爸不只會在家裡罵人,而是會做很多事。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會中書中章節提到「球來就打」對陳金鋒的重要性,更笑說,這句話他應該可以去註冊專利權。陳金鋒表示這不只是自己常常說的話,更是他棒球生涯的座右銘,,是他用一輩子棒球人生去實踐的目標,幫助突破球技,所以「球來就打」代表了陳金鋒,沒有這句話就等於沒有他,也不會有這本書。

鋒哥魅力依舊,吸引不少粉絲參加見面會。圖/主辦單位提供

提到書名,陳金鋒說不管是《不求勝的英雄》或是《英雄的不求勝》都可以通。林以君則指出,何謂英雄?不求勝,除了吸引大家的注意力,還是要大家思考,為何英雄不求勝,希望給予更深的意涵。陳金鋒認為,棒球是團體的比賽,贏球每個人都是英雄。以國際賽為例,出國時大家都是英雄,回國時卻不是,所以何謂英雄?一場球打下來,隊友才是英雄。英雄不求勝,是因為把機會做給別人的才是英雄,棒球是團體運動,每個人都是英雄。

陳金鋒被問及在國際賽面對松阪大輔跟补贊浩等頂級強投卻等擊敗他們的感想。陳金鋒霸氣表示因為「他不把他們看在眼裡」,引起全場熱烈歡呼,但隨即接著說那是因為「他怕在心裡」。在球場上、站在打擊區,他的心態一直是面對球而不是人,他專注的是球的軌跡而不是先想結果。如果只想著這是一位可以飆出一百五十公里球速的投手,自己的身體會被心理影響。他同時也分享強投在不管狀況好壞下都很穩定,這種掌控全場的心理素質是他學習的地方。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