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以擊垮勇士為目標 騎士考慮爭取快艇小喬丹

小喬丹要成為交易的對象。法新社

【鄭雅淳/綜合報導】快艇失去「聯盟第一控」保羅(Chris Paul)後本季戰績直直落,近期又跌入一波9連敗低潮,讓球團尋求交易的傳聞四起。外傳可能利用明星中鋒喬丹(DeAndre Jordan)換取重建籌碼,而克里夫蘭報導指出,騎士有意拿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換取。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快艇本季沒有保羅的帶領,加上這季的重要引援提奧多西奇(Milos Teodosic)、卡里納利(Danilo Gallinari)以及貝弗利(PatrickBeverley)相繼受傷失去競爭力,球團交易傳言四起,外傳喬丹可能會成為交易籌碼,且確實也引來不少球隊關注。

騎士對於這位里約奧運金牌成員充滿興趣,不惜提出主戰中鋒湯普森,甚至是首輪選秀權,不過在啟動交易之前,騎士會先評估喬丹是否為他們擊垮勇士的最後一枚拼圖,畢竟騎士的目標就是從勇士手中搶回總冠軍。

喬丹不僅籃筐保護能力遠比湯普森強,第二波進攻捕扣能力也在湯普森之上。本季喬丹也用數據證明沒有保羅在一樣會打球,場均攻下10.4分、13.8籃板,雖然得分方面比起上季下滑了2分左右,但4.9顆進攻籃板為生涯新高,且60.5%的罰球命中率更是生涯首度超過6成,慢慢修正昔日最大詬病。反觀被寄與厚望的湯普森,生涯第7個球季場均還是苦工行禁區等級4.4分6.4籃板。

這筆交易要達成勢必要等到詹姆斯(LeBron James)點頭,湯普森的經紀人為詹姆斯好友里奇保羅(Rich Paul),2015年詹姆斯就曾施壓幫小老弟爭取到5年8200萬美元的溢價合約,況且騎士這幾年不強燒掉大部份的選秀權,在爭取喬丹上處於劣勢。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