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2017台北城市盃跆拳道邀請賽 台北體育館開幕

圖2:台灣跆拳道理事長應曉薇,與首爾跆拳道協會會長CHOI JIN KYU締結跆拳道姊妹會。(照片由應曉薇辦公室提供)

2017台北城市盃跆拳道邀請賽今天24日於台北體育館開幕,比賽邁入第7年,在理事長應曉薇的努力下,本屆比賽創下新紀錄,國內外共計18支隊伍參加,選手更突破200位。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比賽由副市長陳景峻拉開序幕,但今天最讓跆拳道界興奮的大事是,今天也正式與韓國首爾及中國廣東簽署合作備忘錄並締結姐妹會,這也是應曉薇擔任跆拳道理事長後再次成功帶領跆拳道走入國際。廣東省跆拳道協會秘書長都黃業俊及首爾跆拳道協會會長CHOI JIN KYU皆親自出席,表達對這次簽約締結姊妹會的重視。

應曉薇表示,台灣跆拳道的發展其實已經很成熟,更曾培養出許多優秀的跆拳道選手,但可惜的是在2004年取得兩面金牌之後,跆拳道缺乏積極與國際接軌成績每況愈下,2014年里約奧運甚至連銅牌都沒有,除了讓國人失望,對台灣認真努力的選手打擊很大。因此在一片改革聲中,台北市跆拳道協會理事長應曉薇希望除了藉由城市盃比賽與其他國家交流,更鼓勵台灣選手、教練、裁判都要走出去與世界接軌及參加更多比賽的歷練,才能夠在2020東京夏季奧運重拾拿金牌的信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