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厄齊爾助攻桑切斯建功 兵工廠2-0勝熱刺

厄齊爾 (左)與桑切斯(右)聯手,兵工廠2-0力克熱刺。法新社

2017-18賽季英超聯賽第12輪,兵工廠主場迎戰北倫敦德比對手熱刺,2-0獲勝。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上半場第36分鐘,穆斯塔菲(Shkodran Mustafi)接應厄齊爾(Mesut Ozil)傳中頭球破門。第41分鐘,桑切斯(Alexis Sánchez)接拉卡澤特(Alexandre Lacazette)橫傳爆射破門,擴大領先優勢並鎖定勝局。下半場雙方互有攻防但均未能改寫場上比分。最終兵工廠2-0力克熱刺。

全場比賽,兵工廠控球率只有42%,雙方各有14次攻門,兵工廠5次射正打入兩球,熱刺4次射正顆粒無收。

最近7次英超北倫敦德比兵工廠首次取勝,本賽季槍手英超主場全勝,跨賽季取得英超主場的11連勝。兵工廠積22分,與切爾西同分但淨勝球劣勢排名第5;熱刺積23分暫列第3。

兵工廠總教練溫格(Arsene Wenger)賽後說:「在德比戰中,緊迫感會起到作用。本場比賽,我們就時刻保持著緊迫的感覺。整場比賽,90分鐘,我們都沒有失去防守端的重心。」

厄齊爾這場攻守表現出色,他開出自由球助攻穆斯塔菲打破僵局,自2013年加盟英超聯賽至今,厄齊爾奉獻45次助攻,比同期任何一名英超球員都要多。

溫格表示,「厄齊爾為球隊承擔了更多防守端的任務,因為他也得到了全場球迷的起立鼓掌,他不是防守端的專家,但他可以做到這一點,因為他是一名聰明的球員。」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