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北海碩盃首日冷門頻傳 前雙打球后領軍4種子首輪bye

前世界雙打球后艾拉妮三盤不敵首輪止步。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今進入會內首日賽程,但沒想到整天下來冷門頻傳,甚至連首度來台的前世界雙打球后艾拉妮(Sara Errani)再加上去年冠軍、大會第2種子蘿迪娜(Evgeniya Rodina)、第4種子中國朱琳、第5種子葳瑪雅(Yanna Wickmayer)和7號種子波格丹(Ana Bogdan),都在單打首輪意外出局,一天之內就讓今年台北海碩盃的單打前8種子一半遭到淘汰出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義大利好手艾拉妮雖然本周世界排名第145,但畢竟她在2012年9月一度高居世界雙打第一,單打世界排名也曾在2013年5月20日高居第5,沒想到她伕在中央球場拉開單打會內首輪序幕就為爆冷揭開序幕。

卡布蕾拉擊敗艾拉妮i後,將與穂積絵莉正面交鋒。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艾拉妮雖然在第一盤強勢以6比3拿下後,卻在次盤開台遭遇亂流,讓比賽進入決勝盤;對手卡布蕾拉(Lizette Cabrera)雖然年僅19歲,但表現卻十分沈穩,在艾拉妮體力下滑的時候展開攻勢,最終反倒以7比5、6比2拿下勝利。

艾拉妮在賽後表示,「我在中國比賽的時候,背就有點痠痛的情況,第三盤的時候,我的體能開始出現狀況,加上這個場地對我來說滿快的,我覺得對手有發揮她在場地的優勢,表現相當不錯。」

日本選手穂積絵莉擊敗去年台北海碩盃冠軍前進16強。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至於晉級次輪的卡布蕾拉,則是很高興自己能夠從義大利名將手中取得寶貴一勝,「跟艾拉妮打球,必須打得很聰明,一直去想怎麽處理,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我也準備好下一場比賽了!」而她下一場的對手,同樣也是爆冷打敗上屆冠軍蘿迪娜的日本好手穂積絵莉。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