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白馭珀演出逆轉秀晉澳門羽賽決戰 生涯首闖黃金大獎賽冠軍戰 

世界排名第42台灣女單白馭珀11日在總獎金12萬美元的澳門羽球黃金大獎賽四強戰演出後來居上戲碼,激戰三局、57分鐘以20:22、21:16、21:11力退世界第60中國新秀張藝曼,生涯首闖黃金大獎賽冠軍戰。

台灣女單白馭珀闖進澳門羽賽冠軍戰/資料照片 年初傷癒復出的白馭珀甫於上週德國碧柏格羽賽首闖黃金大獎賽四強,這次在澳門羽賽再寫個人新猷,白馭珀說:「打完真的很累,法國羽賽兩腳底板就已起水泡,雖經防護員一直貼紮,但熱身及賽後都非常疼痛。」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白馭珀表示,比賽時就盡量專注在場上,忘卻水泡引起的痛楚,此役就減少上一場的失誤,且不要跟對手打快打硬,八強賽頭號種子日本大堀彩就是硬拚,才因此輸掉比賽,我在旁觀察有利這場的發揮。

關於首局20:16領先卻遭逆襲,白馭珀強調,當下腦袋有點不清楚,節奏也缺乏變化,才莫名其妙一口氣連掉6分,還好即時修正,從次局起重新開始。白馭珀也盛讚這位20歲的對手,較之前交手過的中國年輕選手成熟許多。

下役白馭珀將遭遇世界第91中國18歲小將蔡炎炎(以21:16、21:13打敗第二種子、世界第19中國香港張雁宜),兩人生涯未曾對戰過。白馭珀強調,每天都是全新開始,不管對手是誰,反正就是做好準備拚了!

比較可惜的是去年澳門羽賽摘冠,世界第7的台灣男雙李洋/李哲輝面對首次交手的世界第79韓國徐承宰/金元浩,未能發揮出預期表現,打了33分鐘以19:21、8:21吞敗,不僅四強止步,尋求衛冕王座更提前夢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