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韓杰諭3度傷膝「雙塔」少一 譚傑龍率泰山搶下首勝

泰山「混血王子」譚傑龍(左)率隊奪下首勝。(資料照片)

106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預賽8日D組,上季第六名泰山高中,儘管少了上月底在姥姥盃左膝3度受傷的韓杰諭,傲人的「雙塔」又缺一,只剩英、台混血中鋒譚傑龍獨撐,但仍4人得分上雙,含譚傑龍10分、19籃板「雙十」外帶5助攻、3火鍋,84:60擊敗也是資格賽出線的台中青年高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陳彥霖三分球6投中3拿19分,陳俊男18分但腿傷只打18分38秒就退場,效率超高,後衛楊皓喆10 分、7助攻、6抄截,泰山第一節22:11就宣示贏球的決心。

教頭廖文彬說,譚傑龍表現僅一般,甚至偶還「放槍」,但他做了該故的事,特別是韓杰諭再掛免戰牌,加上內線雖有優勢,防守仍很重要,得以順利搶下首勝。

暑假跑了美、日、韓等三個國家,自我強化訓練的譚傑龍說,最近反覆看很多帶子,揣摩「野獸」林志傑、「大房東」曾文鼎的動作,希望自己身手更全方位,且設定單場20分起跳,籃板當然雙位數,但今天得分就未達標,得再加油。

青年以傷癒復出的連威勝13分最多,涂亦含、劉彥廷都是10分、7籃板。 涂亦含說,徐國宏教練要他們自行檢討,再跟教練溝通,他們自評比賽節奏不對、外線欠佳,防守則還好,至少守譚傑龍還算成功,沒讓他大爆發。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