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陳郁仁再見抄球上籃逆襲 高苑70:68氣走強恕

最後18.7秒抄球上籃逆襲的高苑陳郁仁籃下拋投。

106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預賽8日C組另役有戲劇性結局,終場前1分25秒仍落後6分的近兩季第四名高苑工商,先靠高二替補後衛林奇翰連飆2記三分球追平,最後18.7秒高三世青國手陳郁仁再抄下北市強恕的邊線發球直接上籃,70:68逆襲,奇蹟似且意外辛苦撂下首勝,但緊繃戰局也賠上女教頭田本玉的「過度換氣」老問題再現,幸已無大礙。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反之,煮熟鴨子飛掉,強恕輸得有些莫名,教頭吳俊雄氣得脫口說,自己球員似是不想贏!

雙方拉鋸,交互領先最多7分,三節打完49:49扯平,末節強恕周昱孫跳出,高苑曾于豪切入放槍,回頭強恕混血中鋒史舒允籃下建功,決勝期68:62超前,看似OK,高苑林奇翰拒絕妥協,還1分14秒、47.7秒各1枚三分砲,硬是68:68追平。

高苑高二替補林奇翰(右)決勝期連飆2記三分球追平。

還剩36.3秒強恕周昱孫踩線違例,高苑蔣浩文三分不中,強恕叫停後邊球續攻,高苑陳郁仁精準預測王敬虔的發球,一把抄走輕鬆跑快攻,70:68領先,接著利用第四節團隊才兩犯空間,犯規但不給強恕罰球,強恕15.7秒最後一擊,林以崇籃下兩度強攻不中,裁判也無哨音,輸贏底定。

貢獻15分、7籃板、1助攻、2抄截、3火鍋的陳郁仁,其實手感欠佳,兩分、三分合計23投只中6,但最後一抄無價,他說:「絕殺球我常有,卻是生涯首次抄球上籃致勝,而那一球我先觀察王敬虔的眼神,躲在人群一角,再從後竄出,大膽一賭沒想到成功。」

他說,除了林奇翰那2枚關鍵三分追平,全場大家都打很差,尤其遲未進入狀況,加上之前傷兵困擾,才一路陷苦戰,這樣贏球有些僥倖,理應不必如此。

林奇翰替補13分29秒,三分球2投中2分得9分,出身宜蘭壯圍國中的他說:「這並非我第一次飆進追平三分球,先前在JHBL國中聯賽乙級決賽對新北中和,讀秒階段我們落後3分,靠我的三分砲追進延長賽,惜加班後我腳抽筋,壯圍還是輸球,但今天不一樣,最終高苑勝出,且不必打延長賽!」

高苑曾于豪(右)、強恕林以崇(左)禁區卡位不相讓。

對那驚天兩球,林奇翰說,投籃點都是自己擅長位置,平常有在練,出手很有信心。 高苑隨隊教練頭廖楚翔說,上月底姥姥盃兩大後衛潘哲銘、楊皓韋相繼掛彩,林奇翰頂替他倆很辛苦,也被教練K很慘,今天的挺身而出,算自我證明他的抗壓性不錯、心臟夠大顆!

田凱恩11分、5籃板及助攻、抄截各3,王靖鴻10分、7籃板,下半場幾度籃下進球,比數得以緊咬強恕,功勞簿也不能忘,他說,會再加油!

隨隊教練廖楚翔說,這一勝算是撿到!打成這樣子,絕對該檢討,尤其很多細節,當然,任何比賽第一場向來最難打,但球員心理素質欠佳,太多東西沒做好,特別是賽前一直在調整,狀況卻調整成如此差,很不應該。

強恕周昱孫21分、5籃板、3助攻、5抄截,林以崇13分、10籃板「雙十」,烏龍邊球的王敬虔6分、3助攻、3失誤,最後犯錯尤致命,他說:「那球是準備要傳給林以崇,但沒溝通好才出錯!」

教頭吳俊雄說,邊球誤傳不說,要大家一對一防守,不幫忙或協防,就是不聽,才連漏三分,且不只那2球,之前一球漏得也很傷!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上月資格賽前腿傷免戰的英、台混血中鋒史舒允,選擇今天復出,但從板凳出發,只替補18分38秒得7分、5籃板,他說,腿現還是隱隱作痛,至於急於復出、硬撐,是因強恕已不能再輸,否則球季將提前結束。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