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布魯斯為勝道之夜高雄站暖身 全能身手驚豔全場

「想代表高雄 先過我這關」布魯斯任勝道之夜高雄站大魔王。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等一個人咖啡」電影男主角布魯斯,昨(6)日下午現身台北市街頭籃球聖地新生高架籃球場,為週末將在高雄登場的勝道之夜籃球3X3城市爭霸賽提前暖身,高雄在地人的布魯斯曾是高苑工商及台南大學籃球校隊的主力,一直以來都擔任隊長位置的他,主要擔任控球後衛,以戰術傳導與執行為主,街頭三對三籃球賽更是啟蒙他籃球生涯的開端。

「打三對三的街頭籃球,最討厭的就是隨便亂叫犯規的對手,愈是這樣,我愈想在球場上用表現堵住他的嘴」布魯斯霸氣的說,談到在球場上的競爭,一向給人陽光印象的布魯斯,難得的表現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好勝心。今天特別利用工作間的空檔,來到新生高架籃球場小試身手,與球友們同場較勁,從場上的表現不難看出,為何布魯斯對於擔任勝道之夜高雄站的魔王隊信心滿滿,控衛出身的布魯斯有著優秀的組織能力,不錯的外線準頭,更令人驚艷的是啟動第一步的爆發力及優異的彈性,到現在每個星期都還是會跟朋友們相約在球場上碰面,街頭籃球場上常有許多高手出沒,最期待的就是這種張力十足的對決。

布魯斯為勝道之夜高雄站暖身,現身新生高架籃球場與球友同場較勁。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此次賽制特殊的四分線以及女生得分雙倍計算的規則,布魯斯則是表示比賽當天自己一定會多嘗試四分球,「因為一般的比賽沒有啊,當然要把握機會好好飆一下」,也提到對女生選手在防守上的策略,採的是放切不放投,布魯斯說「很多女生外線都超準的,你放他在那投,一進就是得分double,一定要守的啊!」,而這次隨勝道之夜回到久違的高雄,布魯斯表示自己至少有一年沒回到家鄉打球,國中到大學期間經常在這次的比賽場地中正技擊館 (高雄青少年運動園區籃球場)找人鬥牛,談到自己最擅長的打法,布魯斯認為以三對三的賽事來說,看似簡單的擋拆,可以有多種進攻上的組合,也是自己最有把握且熟悉的方式,對於連勝隊伍要來挑戰他所帶領的魔王隊,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布魯斯飛身扣籃展現驚人彈性。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勝道之夜街頭報隊制讓參賽隊伍無限挑戰,期間只要連勝四場即有機會挑戰由布魯斯所領軍的魔王隊,除布魯斯外,SBL及ABL前球星姚俊傑、李偉民與林忠賢等人都將組隊擔任魔王關主,國立中山大學及屏東大學籃球隊也將共組魔王球隊迎接所有街頭籃球高手的挑戰。

勝道之夜籃球3X3城市爭罷賽高雄站將於11月11日、12日於在高雄青少年運動園區籃球場正式開打,比賽將選出高雄冠軍,與各站代表共同角逐明年全台決賽。高雄、台中站報名中,各項比賽資訊請上2017勝道之夜籃球3X3城市爭霸賽官方網站。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