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海星高中F4初次搭四百接 便打破高懸18年大會紀錄

花蓮海星高中岳劉皓全(右)、魏泰陞(右二)、盧浩華(左二)和張峰瑜初次成軍便打破四百接大會紀錄。【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賽前從沒搭配過,第一次比四百接力便上手!不僅以41.3341.07,兩度打破高懸18年的全國中學田徑錦標賽高男組大會紀錄,還勇奪金牌,花蓮海星高中岳劉皓全、魏泰陞、盧浩華和張峰瑜硬是要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全國中學田徑錦標賽高男組徑賽目前產生七面金牌,其中花蓮海星高中便佔了三面,分別是一百公尺冠軍魏泰陞10.68、百十跨欄盧浩華13.90,以及四百公尺接力岳劉皓全、魏泰陞、盧浩華和張峰瑜。

確定金牌到手,海星高中最後一棒張峰瑜開心比出第一的手勢。林嘉欣/攝影。

岳劉皓全、魏泰陞、盧浩華和張峰瑜奪金後表示,他們是第一次合組接力隊,賽前完全沒有搭配過。預賽直接上陣便以41.33破大會,決賽又以41.07更上層樓,勇奪金牌。亞軍花縣四維高中鄧羅少均/葉清華/黃庭軒/酆振威41.34也破大會。

雖然是初次成軍,但其實F4成員已小有名氣。

盧浩華在百十公尺跨欄稱王。林嘉欣/攝影。其中在百十跨欄封王的太魯閣族戰士「阿朗」盧浩華,五月亞洲青少年田徑賽以13秒40摘金,並打破葛文廷保持11年的13秒71全國U18紀錄,七月又在世界U18田徑賽得銀,奪得我國史上首面IAAF世界性賽事跨欄獎牌。

盧浩華(中)在百十跨欄稱王。林嘉欣/攝影。盧浩華在百十跨欄奪金後,坐在醫護組旁邊的椅子,防護員問他有什麼地方不舒服嗎?一旁的朋友笑說:「他需要咳嗽藥!」原來他從七月感冒到現在,一直沒有完全好,「就一直咳個不停!」

魏泰陞(中)傷後復出,勇奪一百公尺金牌。林嘉欣/攝影。歷經多場國際大賽洗禮,盧浩華長了不少見識。「參加世界U18田徑賽時,遇到很多沒見過的高手,練習時光是看他們的身高,就覺得他們很厲害,還好比賽時,發現其實沒想像中那麼強,也發現敏捷性真的很重要。

盧浩華說,練田徑最開心的是跟隊友相處,「大家都很開朗,而且教練超有趣,很會說笑話逗我們。」放眼未來,盧浩華已有定見:「明年重點是拼亞運,長程目標是拼2020東京奧運。」

高男一百公尺冠軍的魏泰陞。林嘉欣/攝影。奪得高男一百公尺冠軍,預賽10.63破大會的魏泰陞,也是位阿美族小帥哥,三月和四月時右大腿後側兩度拉傷,因此錯過了全中運,休息了近半年,九月才在分齡賽復出,「第一場時還不敢全力跑,感覺還有點怪怪的,不過現在都好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