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太空人剋道奇喜獲創隊55年首冠 史普林格5轟加冕MVP

太空人奪冠。 圖/@KPRC2  twitter太空人終於在第113屆世界大賽5比1擊敗道奇封王,拿下創隊55年來首冠,整個系列賽擊出5轟、連續4場開轟雙雙創紀錄,其中第7戰次局2分砲狙擊達比修有的史普林格(George Springer)收穫世界大賽MVP,賽後他表示要將這個獎項獻給隊友們,也感謝休士頓球迷的支持,他們將要以冠軍身份回家。

太空人面對達比修有首局因為一壘手齊格(Corey Seager)守備失誤先馳得點,接著奧圖維(Jose Altuve)滾地出局得到第2分,次局投手棒次麥考勒斯(Lance McCullers Jr.)二、三壘有人滾地出局但送回第3分,接著史普林格驚天2分砲擊退達比修有,同時也將比分擴大到5比0,而道奇僅能在6局攻下1分,終場太空人就以5比1喜獲創隊55年以來首冠。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史普林格整個世界大賽累積5發全壘打,與洋基名人堂球星傑克森(Reggie Jackson)在1977年,以及現在身披道奇球衣的奧特利(Chase Ultaly)於2009年費城人時期並列世界大賽最多轟紀錄,其中個人連續4場開轟更是世界大賽新紀錄,奪得世界大賽MVP。

史普林格的全壘打往往都是在關鍵時刻出現,第2戰11局的2分砲幫助太空人超前比數,太空人終場7比6獲勝扳平系列戰,第4戰6局陽春砲中斷伍德(Alex Wood)5.2局無安打突破僵局,不過該役太空人9局失守落敗。第5戰7局追平分3分砲將比賽帶入延長賽,10局以13比12取得聽牌,第6戰的陽春砲更是太空人整場唯一得分,而此役的2分砲正是擊潰道奇信心的致命一擊。

「我要將這座MVP獻給我的隊友們,如果沒有你們我就沒有現在的成就,我愛你們每一個人,」史普林格獲獎感性發言,「這真的是美夢成真,我還要感謝休士頓球迷們的支持,我們現在就要以冠軍身份回家了。身上的『Houston Strong』臂章,對我們意義非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史普林格所說的『Houston Strong』臂章,正是因為休士頓8月遭受德州50年來最強颶風「哈維」侵襲重創休士頓所出現的產物,太空人從此出賽後都會在球衣上掛上此臂章,團結當地居民加速重建度過難關。而現在太空人終結大聯盟歷史創隊第2長無冕紀錄,也是對休士頓居民最大的安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