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舉球員出身的洪熙鈞 得41分成首周得分王

桃園石易洪熙鈞(攻擊者)狂得41分,在企排得分王暫居第一。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企排13年首周便出現精采好波!中纖以3:1打敗由史上最高女球員(191公分)譚緹領軍的珀兆,「雅雅」陳姿雅並以35分在得分后排名第一;舉球員轉練攻擊 的菜鳥兵洪熙鈞狂得41分,在得分王暫居第一,惜未能助桃園石易開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企業13年男女甲級排聯賽,10月28日、29日在台灣體育大學展開首周賽事,目前男子組台電二勝,Mizuno和國訓同為一勝一負,石易二負,長力一負;女子組台電二勝,中纖和珀兆一勝一負,匯竑二負。

中纖陳姿雅(攻擊者)在得分后之爭暫居第一。林嘉欣/攝影。眾所矚目的得分王之爭,桃園石易新兵洪熙鈞以41分暫居第一,台電莊邵捷29分第二,昨天長尾巴的Mizuno高偉誠26分第三。得分后之爭,中纖陳姿雅35分排第一,珀兆譚緹33分居次、隊友余金鳳31分暫居第三。

台電莊邵捷在得分王暫居第二。林嘉欣/攝影。菜鳥兵洪熙鈞28日在個人企排處女秀對到國訓中心,全隊拿到的45分中有16分是他貢獻的,超過三分之一,惜石易以0:3( 24:26、16:25、22:25)吞下首敗。

台電黃建逢(攻擊者)是企排12年得分王。林嘉欣/攝影。29日再戰Mizuno隊,洪熙鈞更猛,一個人拿下25分,其中攻擊48次拿下22分,只可惜最後桃園石易以1:3(25:17、19:25、23:25、21:25)吞下二連敗,兩場比賽拿下41分,卻不能助球隊開胡,難免有點遺憾。

台電張秝芸攻擊犀利。林嘉欣/攝影。身高182公分,12月才滿20歲副攻手洪熙鈞,小學二年級開始打排球,舉球員出身的他,福誠高中二年級才轉任副攻手,曾在HVL拿下最佳斜線對角攻擊球員,是中原大學新鮮人。

台電女排在企排首周取得二連勝。林嘉欣/攝影。對於自己在企排的表現,洪熙鈞說,整體還算滿意,但自認穩定性不夠,關鍵時刻還是會出現一些失誤,攔網和防守上也還需要再加強。

中纖「阿非」陳菀婷(右)攻擊威猛。林嘉欣/攝影。女子組中國人纖對珀兆之戰,面對擁有兩名外籍球星,其中還包括身高191公分、企排史上最高的女球員譚緹的珀兆,以3:1(25:20、25:14、19:25、25:10)獲勝,贏得相當漂亮。

匯竑陳昱潔(右)攻擊。林嘉欣/攝影。中纖隊執行教練張恩崇表示:「此役中纖發球破壞力有提升,逼得對手仰仗的兩名外援譚緹和艾萊莎必須頻頻打修正進攻,成功降低她們的攻擊得分率。再者,球員不想輸給外援的拼勁和鬥志也是關鍵,這樣的正面刺激對球隊是好事。」

Mizuno吳宗軒攻擊。林嘉欣/攝影。11月4日和5日,企排第二周賽事仍將在台灣體育大學體育館較勁,比賽不收門票,賽後還有簽名會,歡迎大家踴躍到場欣賞精采的比賽。

台電張善源邊陲攻擊。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