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吳永仁PK周士淵 勝道之夜高雄街頭籃球快閃

吳永仁切入得分。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Win and Go Home!勝道之夜為家鄉而戰!2017勝道之夜籃球3X3城市爭霸賽夢想巡迴抵達高雄,昔日三民五虎周士淵、吳永仁今 (28) 日回到家鄉,在高雄青少年運動園區籃球場與現場球友組隊展開對決,為11月11日、12日的勝道之夜高雄站暖身!

周士淵與吳永仁先禮後兵。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周士淵、吳永仁今 (28) 日返回家鄉高雄,隨勝道之夜夢想巡迴來到街頭籃球盛地高雄青少年運動園區籃球場,與現場球友組成士淵隊與永仁隊展開街頭鬥牛PK,兩人不僅擔任兩隊教練,更親自下場試身手,最終由永仁隊以3勝2負,11分積分收下勝利,兩人也分別從隊中選出MVP,親自送上勝道之夜高雄站旗鑑組參賽資格。

勝道之夜Win and Go Home,高雄站準備開戰。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兩人晚間抵達中正技擊館旁的青少年運動園區籃球場,與現場球友進行5場積分賽,前4場兩隊戰成2比2平手,最終戰兩人分別派出女隊友,並親自下場展開對決,比賽中吳永仁不僅飆進4分球,女隊友也投進2顆2分球,並在14比4時投進一顆中距離,在女球員得分加倍的賽制下,以18比4結束比賽,賽後也獲選永仁隊MVP,獲得勝道之夜籃球3X3城市爭霸賽高雄站旗鑑組資格。

勝道之夜籃球3X3城市爭霸賽夢想巡迴高雄站,下一站將前進台中。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於SBL超級籃球聯賽上個球季結束後宣布高掛球鞋的吳永仁,對籃球的熱情依舊,他表示自己過去一直接受正規籃球訓練,很少有機會打三對三,反而退休才開始打,也笑說若時間允許,想報名勝道之夜打一場;而將轉任教練的吳永仁,作為射手的準度也絲毫不減,在比賽中實際挑戰4分線,雖然賽前練習時直說「太遠了」,但一下場就飆進一記4分球,將現場氣氛拉到最高點!

吳永仁實習擔任教練,架勢十足。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同為三民五虎的周士淵是第二次擔任勝道之夜夢想巡迴嘉賓,不過此次回到高雄,有著不一樣的感受,他說,這次參與的球員雖然年紀比較小,但打球拚勁完全不輸台北球員,更加展現了南部人的熱情。吳永仁則是首次體驗勝道之夜的特色賽制,他認為街頭報隊制非常創新,就像平常在街頭霸場,為比賽增添許多樂趣。

永仁隊MVP頒給完成最後一擊的女球員。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勝道之夜籃球3X3城市爭霸賽高雄站將於11月11日、12日在高雄青少年運動園區籃球場正式開打,比賽將選出高雄站冠軍,與各站代表共同角逐明年全台決賽。勝道之夜高雄、台中站報名中,各項比賽資訊請上2017勝道之夜籃球3X3城市爭霸賽官方網站。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