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沒選上田徑代表隊的小桃子 兼練卡巴迪奪銅的奇幻旅程

沒入選桃園市田徑代表隊的小桃子們,奪得全運卡巴迪女子組銅牌。陳鴻傑/提供。【記者許瑞瑜/特稿】

一群沒選上全運會田徑代表隊的桃園高中孩子們,四個多月前轉戰卡巴迪,在完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異軍突起為桃園市奪得全運會卡巴迪女子組銅牌。這群「小桃子」們證明:「只要不放棄,就一定還有機會!」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對這群孩子來說,宜蘭全運會本是他們的傷心地。因為他們沒能擠進桃園田徑隊的窄門,原只有當啦啦隊的份。但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在因緣際會下,陌生到不行的「卡巴迪」運動,為他們開啟了另一扇窗。

一開始他們只是覺得純粹好玩,抱著試試看的心情訓練,畢竟從接觸到比賽短短不到五個月,就要組隊直接挑戰全運,在很多人看來,這群孩子應該只是志在參加,但事情的發展遠遠超乎大家想像之外。

桃園高中田徑隊教練曾孝生認為,田徑是運動之母,讓這群孩子們去挑戰田徑之外的運動項目並且學習,是很棒的經驗。這一路上,也因為多位貴人的相助,讓「小桃子」們一步步踏上圓夢的奇幻旅程。

首先,桃園市卡巴迪委員會主委蔡宏志自掏腰包,購買訓練場地器材、鞋子和比賽服,讓他們無後顧之憂投入練習;桃園市卡巴迪委員會總幹事陳鴻傑,則找來卡巴迪國手林淑靜、王子仁、黃日宏來替「小桃子」們加持。

在上場之前,他們完全不被看好這是正常的,畢竟每個運動項目屬性不同,跨項本就不易,且是在不到五個月的時間內,更何況,還是由別的項目的遺珠來兼練,想要奪牌,坦白說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但奇蹟真的出現了!「小桃子」們張筱媛、許彩紋、李玲、劉宜茹、高心如、蘇羿璇、潘宇婕、劉又寧、石雨萱、陳莘婷、顧明亞和曾孟玲的改變,陳鴻傑看見了!

「最近發生很多很奇妙的事,選手主動要求假日要補強跟訓練,這是近幾年少見的現象!選手比賽意識越來越強,越來越在乎表現,為成為強者,甘願犧牲假日,我只能說,這群孩子們終於長大了!」陳鴻傑有感而發說。

「小桃子」們說:「我們只是希望,當別人放假在原地踏步的時候,我們可以用一點一滴的努力,拉近我們跟他們之間的距離。我們成功了,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桃園市,帶著自信,爭取最高榮耀,很開心我們做到了!」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這群「小桃子」,讓曾經年少輕狂的陳鴻傑揪感心。「他們知道自己要什麼,當目標決定了!唯有付出才能接近目標。他們也知道,付出不一定會成功,但他們不想給自己留下遺憾。對教練來說!可以擁有這樣一群孩子,是一種幸福!」

銅牌,或許在拿到金牌的對手眼中,微不足道,但在陳鴻傑眼中,他們是最棒的。「或許有人認為,他們的能力只能到某一個點,但是他們證明了,自己比別人所定義的還要努力,這就是價值!」

「身為教練,如果能讓學生自動自發想要尋求訓練協助,教練的價值就加分了!我永遠相信我的孩子可以創造更好的成績。我的想法是:先做了再說!比賽輸了!教練來承擔,比賽贏了!是屬於你的驕傲,放手去做吧!你們是我的驕傲。」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