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盃》義守單場飆19記三分彈 輕取北市南湖

義守大一菜鳥「小白」白曜誠(左)的大學初體驗打姥姥盃。

義守大學回打第14屆姥姥盃籃賽高男組,26日1天2勝,先狂飆19記三分球,102:51輕取北市南湖高中,再以91:84力克泰山高中,緊跟著同為3連勝的能仁家商、東山高中。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義守上季UBA預賽高居第二晉八強,詎料八強賽莫名輸給台中科大出局,本季補進3名菜鳥及新人,一是HBL中市東山高中主控白曜誠,一是三民畢畢業的顏竹勝,一是出身北市強恕高中的陳品詮。

東山上季HBL首晉16強預賽,接著12強複賽、八強一路狂奔,最終撂下隊史破天荒的第五名,「小白」白曜誠扮最大功臣及關鍵人物。

畢業後「小白」屬意南下讀義守大學,準備力拚UBA,開啟個人另一段籃球生涯,他說,是6、7月進義守,先隨隊到大陸寧波比賽,回來後就是姥姥盃。 白曜誠說,在義守兼司一、二號,而義守後場傑出學長不少,吳彥儒、羅建斌、陳諾以,乃至鋒衛兼司的徐鉦順都是,所以他會扮演好替補角色,多跟學長學。

義守徐鉦順(右)切入左手挑籃、南湖陳孝榕(左)封阻。

他說,來義守至今很能適應,跟學長更溝通無礙,這兩天打姥姥盃,與他的東山教練檔廖覎鋕、柯斐馨相見歡,教練也鼓勵他加油。

義守對上南湖,輸贏、過程基本上沒懸念,義守射手群索性來個自家人三分球大賽,吳彥儒飆7個得21分、陳諾以5發19分、蘇文儒4枚12分,徐鉦順、呂維誠、黃和懋也各進1球。

南湖配合演出,全場也進10枚三分彈,許敬恩、陳孝榕都進3個、各拿15、13分。

隨後遇泰山高中抵抗,義守費了一番手腳才勝出,吳彥儒又進5個三分球拿16分、徐鉦順15分、呂威霆13分、呂維誠11分、蘇文儒10分;其中吳彥儒加上對南湖的7球,他單日共飆進12發,生涯僅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