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台北市70金中斷高雄3連霸 13項15人次破全國紀錄

台北市獲頒總統獎。李天助攝

【楊勝凱/綜合報導】經過6天賽程後,106年全國運動會今畫下句點,本屆最大贏家是臺北市,以70金57銀71銅的成績,粉碎高雄市4連霸的美夢,搶下總統獎;地主宜蘭縣在也摘下19金14銀18銅,拿下縣市排名第7名,成績僅次於六都之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全運共33種類41項競賽項目,計有13項15人次破全國紀錄、1項1人平全國紀錄,33項73人次破大會紀錄、1項1人平大會紀錄,其中游泳健將安廷耀個人拿下最多5面金牌,是本屆全運個人最多金。

桃園閉幕表演。方李天助攝

在總錦標獎部分,除了臺北市以70面金牌榮獲總統獎外,其他大會績優單位獎依序獲獎為副總統獎新北市、行政院長獎高雄市、立法院長獎臺中市、司法院長獎桃園市、考試院長獎臺南市、監察院長獎宜蘭縣及大會獎則由屏東縣獲得。

全運閉幕表演。李天助攝

今全運的閉幕典禮以「看見臺灣 看見宜蘭」為主軸,由潘芳烈樂團的搖滾演出,加上蘭陽女中、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宜蘭高商、羅東高商及宜蘭大學的5校街舞熱情表演,在充滿年輕活力的演出下,炒熱氣氛;接著播放本屆運動賽事影片,讓大家回顧賽事上的精采畫面與運動精神。

全運閉幕表演。李天助攝

代理縣長吳澤成致詞時,特別感謝各縣市選手、隊職員熱情參與,以及宜蘭鄉親、社會各界與國軍對本屆全國運動會的全力支持;隨後由教育部次長蔡清華正式宣示106年全國運動會圓滿閉幕,由代理縣長吳澤成將全國運動會會旗交給下一屆承辦的桃園縣副市長游建華,緊接著由桃園市永平工商帶來熱力十足的「精彩桃園 我最理想的家」啦啦隊表演。

會旗交接。李天助攝

本屆全運地主宜蘭縣在帆船、武術項目個別拿下6面、5面金牌,由陳智郁領軍的體操成隊完成四連霸佳績,在射擊、鐵餅、自由車公路賽項目分別由莊翰霖、蔡富宇、吳名倫、李慈雲、陳姿吟等人,為宜蘭縣摘下該單項史上首面金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