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何盡平男子馬拉松三連霸 創全運馬拉松最長連霸紀錄

何盡平在全運男子馬拉松三連霸。大會提供。【記者許瑞瑜/宜蘭報導】

全運會男子馬拉松決賽,金門縣何盡平以2:35:58完成三連霸,寫下全運會史上馬拉松最長連霸紀錄,追平省運時期杜報律、區運時期郭宗智的三連霸紀錄,但省運和區運都是一年一屆,兩年一屆的全運難度更高。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灣長跑競技網洪國智表示,在台灣省運會時期,前輩杜報律拿過四次男子馬拉松冠軍,台灣區運會時期,拿過四次男子馬拉松冠軍的則是郭宗智,且兩人都曾經寫下三連霸。

全運男子馬拉松比賽,各路好手跑得相當保守,通過半程時,還有十五位好手跑在一起,直到後段才逐漸分出勝負,由金門縣何盡平以2:35:58完成三連霸,台中市蔣介文2小時38分12秒獲得銀牌,台北市李銘勝2小時38分40秒得銅。

女子馬拉松戰況一如賽前各界預期,謝千鶴在跑過5公里後一路領先,以02:54:46封后,緊追在後的宜蘭縣陳淑華1分32秒之差落敗,台北市張芷瑄第三。

何盡平賽後表示,今天天氣很涼爽,路線起伏也不大,不會造成選手額外負擔。加上過去訓練量足夠,也沒有遇到撞牆期,儘管這次的成績,比個人最佳成績慢了約18分鐘,沒能創下個人最佳當然可惜,這樣的結果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