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盃》HBL資格賽「魔王」青年、姥姥盃衛冕軍能仁雙闖頭關

青年劉彥廷(中)突破三名后綜球員的包夾籃下強攻。

第14屆姥姥盃籃賽高男組首日另兩役,「中市內戰」,青年高中80:43輕取高一、二低年級球員為主的后綜高中,尋求二連霸的衛冕軍新北能仁家商越級挑戰,則以78:71力克UBA強權之一高雄地主球隊之一高師大。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后綜因在日前的HBL資格賽失利,無緣16強預賽,高三球員HBL生涯提前結束,姥姥盃因而改磨高一、二球員,俾下季接棒,也參加資格賽,但隊形完整,被喻為資格賽第一「魔王」的青年,則一如預期,第一、三輪合計3連勝輕鬆晉級,一樣抱持練兵、磨練替補的心境打姥姥盃,因而「台中內戰」全無火花,過程行禮如儀。

青年教頭徐國宏說,報名HBL既有12名正選到齊,甫在嘉義打一個盃賽的小隊也一併帶到高雄,合計21人輪流打完5天9場密集比賽,讓主力有調節、喘息的空間,慢慢累積大賽感覺、順抓節奏,在北上打9到12日HBL預賽時,狀況調到最佳。

能仁林彥廷(左)避開高師大陳佳澤的封阻右手反鉤。

HBL預賽青年與花蓮體中、泰山高中、能仁家商同在D組,被喻為是「死亡之組」,取前三名晉級12強複賽,賽程已敲定,青年依序出戰上述三個對手,徐國宏表示,這對戰順序,他還挺歡迎的,尤其首戰如能抓下也由資格賽出線的花體,晉複賽的機率就拉高,因而該役熱機一定得快,才有較大勝算。

青年104學年度獲第六,平隊史最佳,上季原也是八強熱門,但複賽外卡賽末役輸東泰而出局,本季捲土重來,檯面陣容及資格賽表現,確有重返八強的籌碼,但徐國宏說,低調、再低調,一步一腳印。

至於姥姥盃,徐國宏說,強度遠高於HBL資格賽,只是5天連打9場很趕、很緊湊,輸贏其次、避免受傷。 一路領先贏后綜,繆合得17分、劉彥廷10分,曾千碩、吳嘉栩各9分。

后綜陳敬倫分、曾唯庭7分,教練朱江文說,高三小長人林睿家因下季要進大學打UBA,所以姥姥盃對到義守大學、高師大,應會讓他上場,先熟悉大學對手的感覺、強度。

能仁陳范柏彥(左)籃下強攻,高師大楊連政出手封阻。

上屆姥姥盃冠軍能仁逢兩支與賽的UBA高雄雙強之一高師大,開局趁對手陣腳還沒站穩,首節21:7就制敵機先,後三節高師大反撲,終場:前40.8秒70:73緊校咬,還27.7秒能仁中鋒陳柏彥籃下關鍵打點,差距又到5分,高師大採犯規戰術,能仁主控谷毛唯嘉4罰中3關門,未再給對手機會。

能仁193公分高三主戰中鋒陳范柏彥拿20分,含開局2記三分冷箭,讓人驚艷,高承恩3個三分球得14分、林彥廷13分,高錦瑋9分、谷毛唯嘉7分。

教頭林正明說,對手是大學強隊,自己球員適應得還可以,先發主力表現OK,替補則未全進入狀況,但202公分小長人王晟霖籃下敢於對抗,小有收穫。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高師大莊博強3個三分球得16分,楊台安2三分球15分,陳佳澤、王繁宇也各進2個三分球都拿8分,教頭徐耀輝說,UBA球季年底才開始,現仍在調整中。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