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射箭女子個人老少大戰 桃市彭家楙首奪全運金牌

彭家楙首度射下全運個人金牌。李天助攝

【楊勝凱/宜蘭報導】全運射箭今進入最後一天女子反曲弓個人賽,雖然包括譚雅婷、林詩嘉和魏均珩等世大運名將參加墨西哥世錦賽,但今還是有不少亞奧運級國手對決,金牌戰形成32歲老將袁叔琪對上21歲彭家楙的老少大戰,結果彭家楙以7比3獲勝奪下個人在全運的首金。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女子反曲弓在最後4強,有3人彭家楙、袁叔琪和林佳恩都曾是奧運國手,僅有花蓮高佳萍是例外,最終老將袁叔琪和彭家楙雙雙射進金牌戰,特別是去年8月進入暨大當起教練的老將袁叔琪,她說:「因為還要帶學生訓練,我現在還不是每天練,一周只射50支箭,訓練量真的很少,我是抱著學習的心情來參賽,現在的舞台是屬於他們年輕人的,我是把它當做友誼賽。」

老將袁叔琪射出昔日昀風采。李天助攝

果然袁叔琪在第1局第1箭就射出7分,雖然隨後就射出兩支10分,讓第1局雙方平手;但第2局袁叔琪第1支箭又射出2分,彭家楙逐漸穩住陣腳,慢慢拉開兩人的差距,袁叔琪雖在第4局扳回一城,但彭家楙還是拿下第5局,最終以7比3獲勝奪金。

這是彭家楙第三度參加全運首度奪下個人賽金牌,為了代表桃園市,彭家楙選擇放棄了墨西哥世錦賽,她說:「世錦不是只有這一次,就很想為桃園市拼多一些獎牌,因為場地很空曠,風很大,比賽前在個人練習場先抓風向,對比賽幫助很大。」彭家楙在台北世大運後就幾乎沒有休息立刻投入備戰全運,她說:「希望在比賽上包括個人心理和技術都有突破,但這次排名賽不太好,應該還可以更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