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跆拳奧亞運銅牌夫妻檔愛相隨 羅宗瑞逆轉復仇奪金

羅宗瑞、曾櫟騁夫妻一家四口全員出動搶金。李天助攝

【楊勝凱/宜蘭報導】一個人的力量有限,兩個人的愛無限大!一度退休的新北市跆拳道選手羅宗瑞,今在宜蘭全國運動會跆拳道男子80公斤級中,在妻子同時是前奧運銅牌曾櫟騁擔任場邊教練「愛相隨」下,羅宗瑞首場不僅爆冷逆轉3比1淘汰掉台北世大運銅牌劉威廷外,還一路殺進決賽奪金,踢下生平第二面全運金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全運跆拳道男子80公斤級,台北世大運銅牌劉威廷和2010廣州亞運銅牌羅宗瑞抽到籤王,兩人第一場就提前遭遇,去年里約奧運決選,劉威廷打敗羅宗瑞,成功前進里約奧運,但羅宗瑞卻黯然淡出跆拳道圈,到花蓮培育後進。

曾櫟騁(左)親自當老公羅宗瑞的場邊教練。李天助攝

沒想到,在今年全運前,羅宗瑞與曾櫟騁夫妻生下第二個小孩,曾櫟騁說:「老公才26歲,其實也還年輕,我在26歲時都還在比賽,男生體型應該可以更長,我們討論過後,就以抱著挑戰年輕人的心情復出參賽,全運就是想來賺點奶粉錢。」

羅宗瑞趁著進入國訓後,於全運前1個月才完全投入訓練,他說:「真的很累,剛囲始前兩周根本跟不上年輕人,一直到現在體能才算回來7、8成。」他接著說:「回來的感覺很,心理層面完全不一樣,輸贏並不重要,只想享受比賽。」

男子組跆拳道80公斤級新北市羅宗瑞(左)劉威廷。李天助攝

沒想到羅宗瑞全運抽到籤王,第1場就遇到死對頭劉威凱,兩人打到第三回合,羅宗瑞還以0比1落後,最後靠著左前腳旋踢才完成逆轉以3比1拿下勝利,羅宗瑞說:「其實威凱進步很多,我只是運氣好一點。」

曾櫟騁支持老公羅宗瑞繼續挑戰明年亞運,她開玩笑的說:「反正現在也賺到奶粉錢了,心情也比較篤定,讓他全力去做衝刺。」羅宗瑞說:「復出以後比賽的心情很不一樣,就想去享受比賽,輸贏倒還在其次。」曾櫟騁說:「我現在光忙兩個小孩就忙翻,即便看到比賽腳也有點癢,但都是一個念頭閃過而已。」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