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張洧綝奪全國性運動會第九金 林雯姿粉碎張珈鳳三連霸美夢

男子組金牌張洧綝(左起)和銀牌苗栗縣羅柏穎都打破大會紀錄。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宜蘭報導】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全運會男、女20公里競走前兩名都破大會紀錄!男子組新竹縣張洧綝以1小時30分56秒風光三連霸,拿下繼全中運六連霸後,個人連續第九面全國性運動會競走金牌;女子組高雄市林雯姿異軍突起,粉碎新竹縣張珈鳳三連霸美夢。

男子組金牌張洧綝。林嘉欣/攝影。

其中男子組金牌張洧綝1:30:56、銀牌苗栗縣羅柏穎1:32:15都打破大會紀錄1:32:48,銅牌得主是新竹縣張家洋。女子組金牌高雄市林雯姿1:43:53、銀牌新竹縣張珈鳳1:45:10都打破大會紀錄1:45:31,銅牌新竹縣劉怡暄。

林嘉欣/攝影。

由於國內競走起步較慢,又比較冷門,很多人以為競走是在扭屁股,覺得彆扭會心生障礙,但張洧綝說:「其實是在轉骨頭關節啊,重點是,我很喜歡在練競走時超車跑步的民眾,享受『走得比跑得快』的成就感!」

剛進入清大體育系的新鮮人張洧綝,國一開始練競走,就開啟奪冠方程式,從國一到高中畢業,連續六屆全中運男子競走賽金牌都是他的戰利品,其中還穿插了兩次全運會,加上今年全運會三連霸,連續第九面全國性運動會競走金牌入袋。

女子組20公里競走,尋求三連霸的新竹縣張珈鳳,敗給上屆亞軍高雄市林雯姿,林雯姿的教練張耀仁說:「營養調配有加強是關鍵,感謝世大運隊醫林聖章,以及對運動營養有研究的蘇微雅,提供很多專業建議給我們。

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