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丁聖祐世大運爭議後首游 全運會50公尺蝶式銅牌作收

丁聖祐。圖/截自丁妹Youtube影片

由於台北世大運出賽資格爭議備受矚目的台大泳將「丁妹」丁聖祐,事後首度出賽,106年全國運動會女子50公尺蝶式游出28秒04的成績,不敵台中代表陳俞蓉以及世大運爭議未出賽的黃渼茜,銅牌作收。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大泳后「丁妹」丁聖祐,先前拍片踢爆泳協世大運選手遴選「黑箱作業」備受外界矚目,爭議事件過後丁聖祐首度出賽,全運會22日游泳項目女子50公尺蝶式,以28秒04的成績獲得銅牌,而陳俞蓉與黃渼茜分別以27秒41、27秒78摘下金、銀牌。

台北世大運開賽前,丁聖祐因為未入國手名單,拍片質疑泳協國手遴選黑箱作業」,當時泳協以「丁聖祐為達標準,不可參加個人項目為由」回應,同時也為了消彌爭議,讓丁聖祐台大學妹黃渼茜退出女子50公尺蝶式出賽。

世大運過後丁聖祐並未出賽亞洲分齡錦標賽、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短道游泳兩大國際賽,反倒9月初搭機前往澳洲接受科學化訓練,尋求成績有所突破。

而懷抱著奧運夢的她,將這次的全運會設定為短期目標,最主要還是以2020東京奧運為最終目標,彌補2012年差0.01秒達到女子100公尺蝶式倫敦奧運B標遺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