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台灣一哥馮俊凱領軍 美女車手陳姿吟要力拼總排前三

馮俊凱(左1)今年有車隊冠軍主將助陣。中華民國單車騎士協會提供

【楊勝凱/花蓮報導】一年一度的臺灣登山王挑戰賽明天即將登場,今年賽事與全運場地賽衝突,但以公路賽為主的台將仍照常登場,男子由台灣一哥馮俊凱、「范老師」范永奕和Liv宜蘭女子隊的美女車手陳姿吟迎戰外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馮俊凱曾在2014年KOM中奪下總排名第5的個人最佳成績,但他今年跟隨著巴林美利達4名主力戰將一同出征KOM,賽前很有自信的說:「這次準備很OK,雖然KOM的路線並不是自己最擅常的,但我會盡力去跑,不會讓大家失望,即便沒跑第一,也要以自己最佳的成績為目標。」

巴林美利達隊馮俊凱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馮俊凱今年已經是第三年在歐洲參賽,連隊中的主力車手、三大賽冠軍隊友尼巴利(Vincenzo Nibali)也稱讚他說:「雖然我只有在車隊季前訓練時遇到過阿凱,但感覺他是一位很認真的車手。」

華豐隊范永奕是去年台灣登山王國內第一。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雖然賽就得接連參加24、25日全運的個人計時和公路賽,但阿凱說:「KOM的賽後強迫恢復很重要,包括比完賽後的按摩和休息等等,很細微的東西都注意後,要接續參加全運會沒有問題。」

Liv宜蘭女子隊葉羽霜(右)和陳姿吟參加2017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今年台灣女子車手中又以去年總排第三、台灣第一的Liv宜蘭女子隊的陳姿吟最顯目,她今年改與學妹葉羽霜搭檔,雖然學妹是首度參加KOM,但陳姿吟有自信的說:「不緊張,反而看到好多名將覺得興奮,我自己是以突破自己的成績和名次為目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