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花蓮自強國中奪2連勝 兩年前金牌軍誓言重返榮耀

花蓮自強陣中有104學年度冠軍戒的三成員黃斯麒(右起)、周家禾、王信懿。

106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13日D組花蓮自強56:30比預期順利擊敗強敵市七賢,2連勝領先,3名104學年度冠軍成員黃斯麒、周家禾、王信懿都表示,本季不僅要重返八強,更想在個人最後一季JHBL再添冠軍戒,也是隊史第三冠,做為給自己的畢業賀禮。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104學年度冠軍賽,自強靠前鋒林彥廷、控衛高錦瑋、射手鄭瑋杰聯手,爆冷力克冠軍大熱門苗栗明仁,意外撂下繼98學年度「大瀚」黃泓瀚領軍拿首冠後的隊史第二冠,其時黃斯麒、周家禾、王信懿都還是國一菜鳥,上場很少,卻獲學長庇蔭,冠軍戒快意上手。

3人昨天回憶說,當時各方都不看好自強,自強因從花蓮到板橋打決賽,經費有限,即便闖晉最後一天冠軍賽,仍沒有買彩帶,沒想到竟撂倒明仁,贏球的一剎那,因無彩帶可拋,本有些小尷尬,但輸球的明仁很有風度,啦啦隊、後援會索性把早就備妥,準備慶祝的彩帶順勢拋下,算是幫對手自強營造封王氣氛,場面得以維持,譜下還可以的決賽句點。

三人說,104學年度意外攻頂,那種感覺真的很棒,可惜上季自強因先發主力幾全畢業,只留下中鋒黃哲夫,戰力大幅滑落,尋求二連霸的衛冕之途很曲折,預賽首戰49:99慘敗給新北永和50分,末役勉強力克桃園自強,得以吊車尾晉12強複賽,但也就如此而已,複賽6連敗出局,全季1勝8敗,無緣八強,本季得從資格賽起步,繼101學年度掉到八強外,102學年度首度打資格賽後的隊史第二次,等同由峰頂墜至谷底。

黃斯麒說,上季預賽慘輸永和50分的那場,他全場只得4分,贏桃園自強開胡的該役,他則飆進生涯最高23分,自強得以逃過全敗命運,而今天對七賢的可能分組第一之爭,黃斯麒貢獻12分,王信懿飆生涯最高22分,潘偉傑10分、莊許濬鎰8分,都功在贏球。

掛名隨隊教師的資深教頭洪健文說,賽前評估,約可贏七賢十來分,不意比預期輕鬆過關,關鍵是全隊都動起來,進攻、防守悉很積極,特別是攻勢流暢,有超水平演出。

反之,七賢沒打出應有戰力、水準,女教頭鄭曉嵐說,自強展現想贏球的企圖心,卯起來打,七賢則「縮起來」躲,攻防都軟趴趴,這樣子的球很難贏,目前戰績1勝1敗,接下來最重要課題是保分組二、三名,到外卡賽拚晉級。

七賢仍以後衛辛承翰進3記三分球拿16分最多,莊敦哲6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