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資格賽》荷蘭勝瑞典仍無奈出局 羅本雙響徒勞告別國家隊

羅本(左)雙響徒勞,帶著遺憾告別荷蘭國家隊生涯!法新社

2018俄羅斯世界盃資格賽歐洲區A組末輪,荷蘭2-0瑞典仍無緣世界盃,連續錯過2次大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荷蘭落後瑞典3分排名小組第3,本場至少需要7個淨勝球,才能完成史詩性逆轉,拿到世界盃附加賽門票,但這種可能幾乎為0,正如羅本(Arjen Robben)賽前所言,他們實際上已經提早宣佈了出局!本場比賽更多的意味是一場榮譽之戰、甚至可能是羅本的國家隊告別演出。

上半場,羅本梅開二度;下半場兩隊互無建樹,最終荷蘭2-0勝瑞典仍無力阻止凋落,2018年的俄羅斯也就此少了這曾為人動容的橙衣軍團。

本場比賽,荷蘭在羅本的帶領下拼盡全力,狂轟20腳射門,並最終收穫2球,但距離奇跡上演還差得很多,最終帶著勝利遺憾連續錯過兩屆大賽。

「我享受一些特別的東西。」羅本受到荷蘭球迷的熱烈歡迎,「我意識到今天是我的最後一場國家隊比賽。我在歐洲的一家頂級俱樂部效力,我現在要全心專注於拜仁慕尼黑。」

羅本代表荷蘭國家隊出賽96場,攻入37球,為荷蘭隊獲得2010年世界盃的亞軍以及2014年世界盃的第三名。

歐洲區小組賽階段結束,9支直接晉級球隊為法國、葡萄牙、德國、塞爾維亞、波蘭、英格蘭、西班牙、比利時、冰島。

8支參加附加賽的球隊是瑞典、瑞士、北愛爾蘭、愛爾蘭、丹麥、義大利、希臘、克羅埃西亞。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