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資格賽》33.4萬人的冰島寫黑馬神話 首次晉級世界盃

33.4萬人的冰島首次晉級世界盃正賽。法新社

2018世界盃資格賽歐洲區I組,33.4萬人的冰島繼續創造歷史,9日以2-0戰勝科索沃後,首次晉級世界盃正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冰島所在的I組中還有克羅埃西亞、烏克蘭、土耳其、芬蘭、科索沃,10戰過後冰島7勝1平2負,主場5戰全勝,4場零封對手,進16球、失7球,積22分排名小組第一,以2分優勢力壓豪強克羅埃西亞,直接殺入2018年世界盃。

2016年的歐洲盃中,冰島戰勝英格蘭晉級8強,震驚了世界足壇。他們獨特的維京戰舞給全世界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黑馬神話,延續到2018世界盃資格賽,冰島首次進入世界盃,也是他們24次出征世界盃與歐洲盃資格賽以來,頭一回獲小組第1。

冰島不僅成為世界盃歷史上第78支亮相正賽的球隊,同時也創下歷史紀錄,成為世界盃正賽參賽國家與地區中人口最少的球隊(該國只有33.4萬人)。

G組最後一輪,西班牙做客1-0小勝以色列。以小組第一的身份挺進世界盃。義大利1-0勝阿爾巴尼亞,位居G組第二位,需要通過附加賽爭奪進軍世界盃資格。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