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身上帶著鋼釘仍為中華男足而戰 雙十是陳昌源人生的最後一戰

陳昌源(右)今練球時左小腿就用繃帶包紮。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頂著足球貴公子名號的34歲台、法混血帥哥球星陳昌源(英文名Xavier Chen,夏維耶),明確定在亞洲盃資格賽與巴林之戰中登場,但陳昌源昨賽前透露,他左腳脛骨本來就帶著鋼釘,最近又發現有骨裂再加上6月已經在比利時職業隊退休,他說:「明天應該是我人生的最後一戰!」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陳昌源自2011年7月1日首度披上中華隊戰袍參賽,明天與巴林之戰也將是他代表中華隊第九場國家隊的比賽,但陳昌源今在賽前訓練時左小腿脛骨上就用繃帶緊緊包紮,他賽前就在臉書上透露,「沒跟大家說過一件事,10年來,一直跟身上的鋼釘一起踢球,痛嗎?偶爾會。但它,從不影響職場上的投入,只提醒著我球場上的極限在哪裡。 決定回國參賽前後,一直在想,這,是不是該抉擇的時刻?」

陳昌源結束代表隊後,中華隊後防再度是一個大難題。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陳昌源今在練習結束後證實,左腳的傷勢是十年前造成的,但最近又發現有骨裂的現象,他說:「練習是沒有問題,但在正式高強度的比賽中,我不確定可以踢多久,但我會盡量嘗試。」

陳昌源也透露今年6月已經沒有再跟比利時的梅赫倫(Mechelen)續約,他說:「目前就是享受退休生活,暫時還沒有其他的計畫。」同時,陳昌源說:「因為我現在已經沒有在職業隊接受固定訓練,我也不能保證我自己的狀態下,明天可能會是我人生的最後一場比賽。」

陳昌源今天還是輕鬆踢球。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明天踢完我可能會哭吧!」陳昌源說:「其實上一場6月在客場對新加坡時就有這個念頭,要做這個決定很困難,雖然還沒有百分之百,但因為我現在沒有在固定的接受訓練下,我沒辦法接受在狀態不佳的情況下踢球,同時這樣對國家隊也不好,這次只想在台灣主場好好去享受這這最後的一場比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