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資格賽》荷蘭3-1戰勝白俄羅斯 晉級僅存渺茫希望

羅本(前)罰進點球,荷蘭雖然3-1戰勝白俄羅斯,晉級只存理論上的希望。法新社

2018俄羅斯世界盃資格賽歐洲區A組,荷蘭3-1戰勝白俄羅斯。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半場,普魯佩爾(Davy Propper)破門,下半場沃洛德科(Maksim Volodko)將比分扳平,羅本(Arjen Robben)點射超前,德佩(Memphis Depay)補時再進1球。最終荷蘭3-1勝白俄羅斯。

在還剩最後一輪下,荷蘭與第二名瑞典的差距仍有3分,且淨勝球差距巨大,基本宣告無緣世界盃。

在A組,原本法國與荷蘭被看作出線最大熱門,但9輪比賽過後,荷蘭落後法國4分,落後瑞典3分,已經無緣直接出線的資格。

想要競爭一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二名,荷蘭還必須在積分超過瑞典,但目前雙方差距3分,淨勝球差距12球,荷蘭進球數19,瑞典進球數26。

根據FIFA規定,當雙方積分相同時,優先比較淨勝球,其次是進球數。最後一輪,雙方正面交手,若荷蘭以6-0的比分取勝,雙方淨勝球相同,但荷蘭進球數少,也會被淘汰。因此,荷蘭必須以7-0或以上的比分差距贏球才可晉級。然而這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雙方第一回合,荷蘭也只是1-1與瑞典戰平,而且近5場比賽中,瑞典取得了4場勝利,信心十足。

這可能將是荷蘭連續無緣兩屆世界大賽,他們在2016年擴軍的歐洲盃當中也無自己的一席之地。

A組另一場,法國客場挑戰保加利亞,在控球率和射門數上略占上風,然而卻並未在場上形成壓制,只是憑藉馬圖伊迪(Blaise Matuidi)的進球,1-0小勝保加利亞,9戰過後積20分,領先身後的瑞典1分,在小組第1名的爭奪中佔據主動。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