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湯智鈞周日將力拼三金 郭庭安射進青女金牌戰

郭庭安(右)勇闖世青射箭賽金牌戰,左為教練倪大智。射箭協會/提供。【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2017世界青年暨青少年射箭錦標賽,中華青少年小將湯智鈞大豐收!混雙搭蘇思蘋、個人賽都挺進金牌戰,加上昨天拿到的青少年男子組團體賽冠軍戰門票,周日將力拼三金。青女組郭庭安也搭上金牌戰列車。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這項比賽續在阿根廷羅薩里奧進行第三天賽事,首先登場的是混雙賽,我國青少年組合湯智鈞/蘇思蘋第一輪加射後才驚險過關,但接下來越射越順,八強賽以6:0解決美國,四強賽再以5:3戰勝法國,闖進金牌戰。

個人賽部分,湯智鈞沒遭遇太多障礙,先擒希臘、後俘巴西、接著扳倒美國,四強賽遭遇強敵南韓也沒在怕,以7:3過關,金牌戰將遭遇排名賽第一的南韓 YONG Hyeokjung。

中華小將在世青暨世青少射箭賽表現出色。射箭協會/提供。青年女子組郭庭安表現也相當出色,以兩個6:0讓日本和西班牙對手打道回府,接著再以7:3、6:4連敗兩位中國對手,繼上屆彭家楙後,我國再度有選手闖進世青射箭賽青年女子組金牌賽,將和排名賽第一的南韓 KIM Kyoungeun對決。
個人賽部分,蘇思蘋在青少女組闖進四強後,先不敵法國對手,銅牌賽再以2:6落敗,以第四名作收。

阿根廷時間六號將進行2018青奧資格賽,我國將由湯智鈞、蘇思蘋與張容嘉爭奪進軍青奧的資格,三位選手都是直接晉級32強,對抗賽排名前16名即取得資格,每個國家以一男一女為限。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