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水》水上競技我來體驗 快艇滑水世界第一女將來台分享

滑水初學者成功站起來,成就感滿點。圖/體育署提供

滑水運動近年在台灣愈來愈受注目!今(30日)快艇衝浪世界第一的美國女將Ashley Kidd首度造訪台灣,在北市社子島迎新碼頭和近40多位國內民眾、分享練滑水的樂趣和秘訣。Kidd說,滑水是老少咸宜的運動,她教過的學生最小僅四歲!她也希望在台灣和亞洲,有愈來愈多人能親身體驗、享受滑水樂趣!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Ashley Kidd美國籍,現年22歲,多次獲得滑水世界冠軍。她說,平常除了跑步,也做瑜珈、彼拉提斯等,一切都是為了能讓自己的滑水表現更佳。

而滑水資歷30多年的國際滑水暨寬板滑水總會亞洲區會長林廷祥說,近十年在台灣,滑水人口已明顯成長,從起初的個位數、增加到上千人。台北、高雄兩個城市得天獨厚,在市區就很適合辦滑水賽,無須像國外、想滑水得從市區拉車好幾個小時。而在下屆2020東京奧運,已將「衝浪」列入正式比賽,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從滑水開始入門,打好基礎後,進階到海邊衝浪、比較不會恐懼。

臺北市滑水協會副理事長,同時身兼教練與選手身分的李瑋珊(Sammy)說,國外選手普遍都認為、台灣非常適合滑水運動,以社子島迎星碼頭來說,這裡河域好、水道筆直,選手與觀眾都容易親近,近三年也都舉辦台灣盃滑水國際賽。今年在台灣的滑水賽事已列入亞巡賽的一站,期許2019年時,能在台灣舉辦滑水職業賽。

滑水教練林昊廷說,其實學習滑水門檻並不高,靠著船的動力和拖曳產生的尾浪,有近九成的人,能在初次學習滑水時就成功站起來。而在滑水教學時,安全第一,一定會穿著救生衣,「初學者最要突破的是心理障礙,會擔心落水疼痛或受傷。」教練首要得讓學員感覺滑水很安全,而想成為選手,則須具備熱情、勇於挑戰與嘗試的心態。

林昊廷說,起滑時尤其需要放鬆,不少人都在體驗過滑水後上癮,特別是,在台灣許多正妹都是滑水愛好者。即使未能在第一次體驗滑水就上手,但經過兩、三次練習後,通常也能成功,獲得不同的成就感。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和父親一起來報名體驗的台中科技大學碩一學生傅心呈說,過去只在電視和網路上看過滑水比賽,這次親身體驗,覺得很有趣,「站在水面上,感覺蠻爽快的。」傅心呈說,雖然教練提醒要放鬆,但是水的阻力加上船的拉力,很自然就會想出力,「初體驗過後,感覺慣用手有點痠,但如果有機會、未來有時間的話,還想再玩滑水!」

「國際達人開講」由教育部體育署主辦,30日講座由中華民國滑水協會、臺北市滑水協會、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合作舉辦。今年度包括足球、角力及滑水共三場達人開講活動,預定在11月下旬舉辦成果發表。相關活動資訊,可上臉書「夯運動in Taiwan」查詢。

來自各地對滑水有興趣的民眾,週六一睹世界冠軍的風采。圖/體育署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