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杯》連發25球vs連5顆ACE 王亭雅王亭凱姐弟好會發

王亭雅和王亭凱姐弟聯袂參加永信杯,雙親到場加油。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大甲報導】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王亭雅和王亭凱姐弟此次聯袂參加永信杯排球賽,其中王亭雅25日對義竹國中,第一局連發25顆球,以25:0寫下相當罕見的紀錄,弟弟則在對橋頭之戰連飆五記愛司,寫下姐弟倆在永信杯最特別的回憶。

積穗國中預賽對到義竹國中,在陣型考量下,積穗國中教練讓舉球員王亭雅率先發球,沒想到這一發就是25顆,以25:0拿下第一局,寫下一個人連發25球的罕見紀錄,大家都嚇了一大跳。

畢竟比賽不同於練習,且不論對手實力強弱,在比賽的壓力下,光是要連發25顆球都不失誤,就已經不是件容易的事。第四次參加永信杯、目前國三的王亭雅笑說:「我也是第一次碰到,自己也嚇一跳。」

王亭雅和王亭凱姐弟檔發球超犀利。林嘉欣/攝影。

從小學一年級幫姐姐王亭雅撿球,撿出興趣的後埔國小王亭凱也不遑多讓,「那天對到橋頭國小,發球時教練要我發下墜球,結果我連續五顆球都直接得分,超開心的,可惜第六顆球發出界了!」

去年王亭凱才四年級,越級參加永信杯五年級男童組,便被賦予隊長重責,今年再度擔任隊長的他,很感謝教練的信任,「教練相信我,認為我可以,大部分隊友也都很配合。」

王陽生和賴世儀很支持兒女打排球,183公分的王陽生說:「運動很好啊,我以前打手球,亭雅和亭凱打排球後,個性都變得比較獨立。」在旅遊業服務的王陽生,也已帶兄妹倆去過日本、峇里島、紐西蘭、泰國等地覽勝。

聯袂參加永信杯,王亭雅和王亭凱姐弟好開心。林嘉欣/攝影。

國一下才從大砲改練舉球,「綿綿」王亭雅坦言一開始有些調適不過來,「但只要配出好球,讓隊友作出漂亮的攻擊,就覺得很有成就感。」至於最欣賞的運動員,王亭雅說:「劉鴻敏,他打球超冷靜的。」

第三次參加永信杯的王亭凱,最欣賞的球員則是陳建禎,王亭凱說,排球最大的樂趣,是和隊友並肩作戰,一起努力合作完成同一個目標的感動。「雖然練球很累,但我一定會堅持下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